2013-11-12 15:35:33小白雲

困擾的敏感性肌膚

  2010/12/14
從年輕開始就是「敏感性肌膚」,深受其擾,苦不堪言,尤其是在冬天,洗完澡,鑽進被窩睡覺,那更是惡夢的開始,首先是開始發癢,然後就是抓,越抓越癢,止不住,索性爬起來沖冷水,才稍稍止癢。

更有一次,染了頭髮,結果頭皮發炎,手插進髮根,手就濕濕黏黏的,耳朵也發濃流汁,到榮總風濕免疫科檢查,也查不出過敏原,後來才知染髮劑惹的禍。


所以我的保養用品,一定要上藥妝店購買,清潔肌膚,要用
PH5.5合乎人體酸鹼值的施巴清潔液;為了保濕以免冬季乾燥發癢,要用敏感性肌膚適用的施巴潤膚乳液。PH5.5幫助形成酸性保護膜,預防肌膚乾燥缺水。


不含香料、色素、防腐劑是我的必要選擇,臉部則用雅漾活泉水噴灑,因為它是無色、無臭、無菌的,可安定、濕潤肌膚。

冬季肌膚油脂分泌較少,需擦上雅漾保濕霜,沒有香精、色素及防腐劑的來呵護敏感肌膚。

最基本的防曬,那是全年必要,我僅量選擇「物理性」的防曬乳,缺點是物理性顆粒較白,擦起來臉比較蒼白、不自然,所以統一代理的雅漾化妝品,物理性的防曬乳現在看不到了,我只好改用雅漾其他抗
UVAUVB的防曬乳,化學性的防曬乳,推擦很容易均勻、快速。


較天然的保養、清潔用品,因純天然,價位高,那是肯定的,不過能強化肌膚自我保護功能,也就值得的。


上一篇:憶淡江聖誕

下一篇:古早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