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5:33:19小白雲

憶淡江聖誕

  2010/12/09
淡江中學是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學校,民國
53年,我就讀於淡江的初中部,每天早上一升完旗,全校初中部、高中部全體師生一起進禮拜堂做禮拜,首先是先唱世界名曲的聖詩,我們低年級的,在高年級引唱下,也唱的津津有味,接著就是牧師校長講道、禱告。

初一聖誕節時,學校演「東方三博士」的話劇,高中部的學姐們,扮演耶穌的父親、母親馬利亞和東方三博士,我們班有位同學扮演小綿羊,記得那天,羊群們就在東方三博士帶領下,由教堂走道,浩浩蕩蕩走向前方佈道台的馬槽區,同學是抱著一隻白色的小綿羊玩偶飾演,當年年紀小,初次體會宗教氛圍,每個人都興致勃勃。

校方每週安排一堂「宗教課」,每當聖誕節將近,我們在上別種課程時,常會隱隱約約傳來別班唱「平安夜」的歌聲,心中自有一股安祥、寧靜感湧出,大家心中也跟唱著,繼續老師的聽課。

為了歡度聖誕,每班要佈置教室,年輕人都很有創作力,大家竭盡所能競技佈置,在佈置當中,同學們在吊滿叮叮噹噹的飾品下上課,心情非常輕鬆、愉快;平常我們男、女生是隔開上課,互不相通,有各自的體育館、各自男、女小禮拜堂,只有聖誕夜可以互相參觀教室聖誕佈置,我們非常好奇男生部的設施,也非常驚訝各班的裝飾成果,很難想像它本來是一間教室,當天聖誕夜,大家在一陣亂哄哄亂闖下,回到本班的同樂會,又是餅乾又是茶點下,度過青澀年華的聖誕。

非常感謝母校舉辦很多活動,豐富了我的初中生涯,在過半百之際,回想起來仍歷歷如前、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