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25:32▎’萱㎡

‵ 無助 ;;





最近發生好多事 ,

一些我不曾遇過的事 ,

一些我不願意面對的事 ,

想離開這裡 ,

逃到一個能讓我忘卻的地方 ,

離開這些煩惱 這些憂愁 這些悲憤 ,

離開這令我喘不過氣的家 , 

我好累好累 ,

 好無助 。











最近爸媽的感情很差 ,

一些原因 我插不了口 卻明白的很 ,

把想說的話悶在心裡 ,

 想流的淚藏在心裡 ,

看著眼前發生的事物 ,

正一步步的走向結束 ,

走向那殘酷的事實 ,

我很清楚 ,

這次的事跟以往不同 , 

像是積壓已久 終於爆發的模樣 ,

夾在他們的中間 ,

不願意看到他們這樣 ,

卻阻止不了 ,

 挽回不了 ,

我 還能做些甚麼 ?

坐在床上 ,

眼前浮現的是 爸生氣失望的臉龐 ,

       媽憤怒無奈的表情 ,

隔著房門 , 

把我的淚水隔在這小小的房裡 ,

把我的無助隔在這小小的床裡 ,

把我的悲傷隔在這小小的心裡 ,

無助的望著雙人床舖 ,

原該在那裡的哥哥 ,

到外面住宿了 ,

留我一個人面對 ,

不知情的他回到家 ,

臉上的笑容格外的刺眼 ,

爲甚麼他還能笑的出來 ?

4人的餐桌 ,

4人的晚餐 ,

4人的客廳 ,

已變調了 ,

沒有以往的和諧 ,

  以往的歡樂 ,

  以往的溫馨 ,

這頓飯 是苦的 ,

含了太多的淚水 ,

  太多的事情 ,

吃飯時 充滿著哥的談話聲 ,

只有他一人 還能這樣開心 ,

敷衍的對話 ,

無聲的對白 ,

我一人默默吃著變味的飯 ,

聽著他們話中有話的諷刺 ,

看著眼前發生的悲劇 ,

無限感傷 ,

恨自己這麼無能 ,

恨他們這麼自私 ,

爸向我訴說著他的心情 ,

媽向我抱怨著她的心事 ,

而我呢 ?

我的悲傷 ,

我的害怕 ,

我的淚水 ,

又能告訴誰 ?

又有誰曉得 ?

只能默默的接受你們的給予 ,

傷害 ,

痛苦 ,

難過 ,

閉起眼 ,

腦袋還是充斥著這些經過 ,

不斷不斷的重播 ,

不斷不斷的傷害 ,

不斷不斷的流淚 ,

躺在床上 ,

聽到爸坐在漆黑的客廳裡點煙的聲音 ,

我知道 我又要失眠了 ,

他待了多久 ,

我失眠了多久 ,

永遠忘不了那一夜 ,

睡到一半莫名的清醒 ,

看到門縫的微光 ,

打開門瞧瞧 ,

看到爸在寫一張紙 ,

我裝作沒看見 ,

繼續躺回去睡 ,

我清楚的知道 ,

我 今夜  失眠了 ,

離婚 ?  分居 ?

我不答應  我不願意 ,

但我只能接受 ,

接受他們將要破碎的事實 ,

接受我不願意的事實 ,

幫他講話  她不諒解 ,

幫她講話  他不相信 ,

當我在煩惱在痛苦時 ,

爸媽的另一個孩子 ,

正在快活著 ,

跟著女友快樂著 ,

而我 ,

獨自一人承受著 ,

想忘記 ,

想離開 ,

想阻止 ,

想挽回 ,

想止淚 ,

想放手 ,

想大笑 ,

想結束 ,

              



               然而我只能告訴自己 ,

               這一切  終究只是想而已 。



           



              我 還能做些甚麼 ?

                還能說些甚麼 ?

上一篇:‵ 崩潰 ,-*

FISH 2008-10-31 23:37:05

怎麼都沒說呢...
不要難過!!
換一個角度想...也許會比較好一點
大人的事情我們小孩管不著,
只有樂觀面對,你也可以很快樂^^

版主回應
卸卸妳 我親愛的fish

樂觀面對 我會的 :)

別爲我擔心哦 :)
2008-11-01 14:47:23
Blue 2008-10-30 00:54:29

有些事情
你我都無能為力

想說些安慰你的話
我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

一張薄薄的紙
可以將20.30年的婚姻
切掉

那小孩勒
只是無辜的受害者
明明就還是個小孩
卻逼迫要選一邊
或許
你連選擇跟誰走的權利都沒有......

噢......我好像盡是說一些讓你更傷心的話ˊˇˋ
只是希望
你可以好好的冷靜下來想清楚未來的路
或許
這些日子會很痛苦
淚水會不斷的流下
希望妳撐過去
然後
繼續的笑=)

版主回應
是嗄 ! 無奈吧 !?

不過 我還是要體諒他們 ,

雖然不願意 但我不能插手 ,

 :) 卸卸你 現在已經好多了 ,

不過這次真的嚇到我了 :(

恭喜我把:P  我已咬牙忍耐過了 :D

往後的日子裡 ,

我依然還是會做個快樂的孩子 :D
2008-10-31 18:39:44
啦*2 2008-10-28 23:45:44

萱萱~
其實有事情可以說出來唷~
我和小魚都可以幫妳分擔
雖然不一定可以完全幫到忙...
不過我們都可以當你無助時的靠山^^
看開點吧~
就像你的暱稱一樣 總是有個笑臉跟在後頭

版主回應
是的 ,

很高興我還有妳們 ,

卸卸妳們當我的靠山 ,

我的暱稱 ,

一輩子都會有個笑臉跟在後頭的 :)
2008-10-31 18: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