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5 18:33:56老鼠人

看圖(亂)說故事

 
 
我們都愛香菜,吃麵線的時候,三劍客香菜、蒜末、烏醋,缺一不可。
 
 
 
 
跟妹妹說好下次再來拍一張對照,還麵線一個清白,否則,真不想留下病容啊,氣溫一變化,我頭痛就來報到了,真無奈。
 
 
一家四口都愛香菜,香菜盛產的時候,餐桌上甚至會有一道以香菜為基底的涼拌菜。將香菜洗乾淨、切成小小段,淋上醬油、李錦記蒜蓉辣椒醬、烏醋,拌勻後就是一道開胃的涼拌菜啦,一家子都愛得很,超下飯的。但我四個舅舅都沒有人會生吃香菜,一聽我媽愛吃香菜涼拌,他們總是勸阻我媽說香菜生吃會有蟲卵……
 
 
所以,8/8都沒放香菜的麵線並非客製化,單純是因為颱風造成農損和菜價飆升,畫龍點睛的香菜不只是貴,根本就很難買到啊。
 
 
《阿扁麵線》的臭豆腐也有分大、小份,黑色盤子的是小份,8/8那天大份的還欠我們一塊(四小塊)豆腐沒炸好,拍完照就補送過來了。
 
 
我吃的是小碗麵線,媽媽、妹妹是大碗,但從我位子拍出來的照片乍看就變成大碗了。拍照角度會影響畫面的呈現,人看事情的角度當然也會影響對事實的解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為免誤解,最好別老是堅持己見,留一隻耳朵仔細聽別人怎麼說。
 
 
▲ 急著試吃,試吃完感到驚艷才拍照,少了四顆。
 
 
本來打算吃完臭豆腐、麵線要去上次買爸爸節蛋糕的麵包店買月餅,但經過老舊又不起眼的《文樂》的時候,架上的綠豆凸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就改變了心意,母女一起進去選了三種口味。
 
 
單純是先買來試吃,為明年做準備,沒想到一試就滿意,明年就選這家了,用料新鮮又不會太甜,蛋黃餡都還保有油份、沒結硬塊,太讚啦!
 
 
之前妹妹心心念念著《犁記》的芋頭酥,但已經好幾年都沒買到、吃到了,《文樂》的芋頭酥妹妹也說喜歡,是嘛,好吃的店就近在呎尺,何必大老遠去名店排隊受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