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09:58:31老鼠人

妹妹農曆生日蛋糕

 
 
9/2妹妹農曆7/30生日,不是每年鬼門關都遇得上7/30,今年妹妹特別在農曆生日請我們吃《饅饅好食》的蛋糕當下午茶,還親自去裕隆城提蛋糕回家。
 
 
 
 
妹妹堅持要把蛋糕拿出來放在盒子上,說網上都是放這樣拍照的,我覺得很彆扭,但壽星最大,出錢的最大,必須尊重。把我的食指當比例尺,這款《酒釀黑櫻桃苦甜厚黑巧》裝飾用的新鮮黑櫻桃真的很大顆。
 
 
 
 
看吧,蛋糕太接近鏡頭都拍不清楚了,我是矮子啊,由我來掌鏡就會變這樣啊,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一樣呢?我最不喜歡和別人一樣了……
 
 
 
 
切蛋糕前快拍一張,妹妹說離開冷藏太久怕口感不好了,緊張的我只拍了這一張,手一晃也拍糊了,無法以實據證明擺盒子上拍是bad idea了,殘念……
 
 
 
 
姊妹倆從小對大半事物都各持己見,鮮少誰被誰說服,唯一的解方只有各自負責各自的,在生活裡盡可能減少需要形成共識的人事物,尊重對方的選擇。
 
 
我覺得這內餡看起來就像打發失敗的奶油,雖然吃起來口感滑順、並不像,而她說她就是喜歡這樣的口感啊,這是有下一次的好吃蛋糕。
 
 
後來我上官網確定這是軟起司餡,不是打發失敗的奶油,但也認真上網找了圖文資料,證明它真的看起來就像是打發失敗的奶油,老娘的嚴肅真是方方面面啊。
 
 
 
6吋蛋糕一半下午茶,剩下一半第二天早上吃,事後證明這真不是明智之舉,下次我要一口氣把我的份全吃光。忘記自己腸胃敏感脆弱,第二天要再去看《許雨仁》,晚上又約了媽媽直接在大賣場會合吃晚餐、採買,看展的路上就肚子感覺不妙了,好在後來沒事,差點要跟媽改約行程,沒耐心的她鐵定會碎念我一路,好險!
 
 
難得母女三個都點一樣的,明明是用平板點餐,服務人員還特別過來確認,擔心是因為系統出錯或我們按錯。一家都O型人,固執得很,但偶爾還是會出現英雄所見略同的情況,這沒什麼啊,凡規則都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