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30 17:00:59老鼠人

《番紅花城》吃飽飽

2024/8/21《Safranbolu土耳其餐廳》
 
 
幾乎每天早餐陪媽配看牧民生活影片,不管是來自亞塞拜然、伊朗、土耳其或阿富汗,都看得到差不多作法的烤餅和串烤的番茄、茄子、雞肉、羊肉、牛肉,算是廣義上的中東口味吧,又輪到我請吃飯,就來試一下土耳其餐廳好了。
 
 
 
 
飢腸轆轆的老媽,熱湯一送過來就喝上一口,忘記我們要先拍照了,牙縫卡了一片香料末末,但現場都沒人發現,近視又老花的我也是回家開電腦看才注意到。
 
 
人老了,怎麼還有辦法事事斤斤計較、頻頻較量?耳不聰、目不明的,簡直在自找麻煩,只要不會危及生命,凡事差不多就可以啦。
 
 
▲ 綜合烤雞佐小羔羊、烤茄子開胃菜、鷹嘴豆泥、手工麵包、米湯、蘑菇起司披得(Pide)、烤小羔羊肉串
 
 
光是熱湯、開胃菜和手工麵包就夠我吃得心滿意足,特別喜歡鷹嘴豆泥(中東胡姆斯humus/hummus)搭配越嚼越香的麵包。正宗的吃法是手撕一塊麵包去沾開胃菜、再送進嘴巴,我們則是先把麵包切開或撕開,再把開胃菜舀進去夾起來吃。
 
 
開胃菜是冰涼的,但搭配了熱麵包和熱湯感覺還好。很久沒吃羊肉,第一塊肉有吃出滿滿羊味,後來就沒特別感覺了,烤羊肉對老媽來說稍嫌硬一點,但妹妹就覺得這樣剛好,做菜實在很難讓大家都滿意,口味是很主觀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當天只有火龍果色的醃酸菜是我們三個都吃不慣的。
 
 
 
 
確保飲料夠甜,直接讓媽媽和妹妹點喝一樣的可樂,超安全的安全牌!沒想到,我的特製檸檬汁(有加柑橙?)居然又香又甜,好喝得很,應該點這個給她喝的。難得喝一次冷飲,感覺真幸運!回家也沒有鬧肚子,特別開心!
 
 
結帳時,妹妹被問有沒有吃飽?幾分飽?她有回答嗎?我耳朵不好沒聽清楚,現在也不記得了,但我真的吃得超飽的,絕對是超過十分飽啊,有一半的蘑菇起司披得被裝起來帶回家當點心了。
 
 
 
 
剛坐進餐廳的時候,服務生妹妹說等一下會有兩組各20人的團體訂位,怕影響我們用餐,讓我們自己挑選偏愛的位子。吃得差不多才看見其中一團,看起來像是留學生或來台灣參訪的回教信仰外籍生,都好青春喔!
 
 
 
 
重新裝潢過的《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紅色基調的外牆已經改成白色,連騎樓也重新布置過,真的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