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20:19:52老鼠人

媽生日去妹妹出生地吃《雜食者》

2024/4/17內湖Omnivore《雜食者》
 
因4/3一早大地震而取消的早午餐,在媽生日這一天終於成行。離開我5歲之前住的內湖「清白新村」已經45年,眷村經過改建,已全是高樓林立,街頭巷尾盡是陌生,穿梭其中,完全沒有重回故里的感覺。
 
 
我們的目的地《雜食者》就在AIT斜對面,很好找,不怕迷路。座位牆上的海報是我國中時期最喜歡的偶像James Dean,完全不是因為他演的電影,單純只是因為在文具店買的照片他最酷帥。
 
 
熱美式被裝在塑膠杯裡送來,讓我瞪大了眼。想起大一教美國文學的Judith跟夫婿Griffin教授都喜歡用色彩鮮豔又超大杯的「漱口杯」裝黑咖啡來上課,塑膠杯裝熱的這樣可以嗎?我一直很疑惑。不過,咖啡很香,我還是喜滋滋地喝完了它。
 
 
 
 
強調慢工出細活、麵包都自己做的,希望客人慢慢品嘗食物美味的餐廳,遇到我媽這種牡羊座急驚風也是沒轍,吃到好吃的當然一口接一口吃下去,若席間沒有要聊的,我也是習慣狼吞虎嚥,把自己餵飽最重要啊。
 
 
 
 
可以自己組合的早午餐,三月就筆記好了。
 
 
 
 
早午餐吃來吃去就那樣,其實我吃、看不出來有啥大不同,這一天唯一對妹妹點的《鷹嘴豆球》感到驚艷,看起來普通,但吃起來很香。
 
 
已經連續幾次外食幫媽點不含咖啡因的飲料被打槍,純天然的果昔、果汁總是被嫌不夠甜,以後還是點安全的奶茶、咖啡吧,夜裡睡不著,大不了白天再補眠就好啦,讓老人家開心比較重要。
 
 
來用餐的前一天,因為當班的妹妹剛出國玩回來懶得下廚,又不好意思讓已經連煮五天的我動刀鏟,堅持幫我們叫了整天的外送,密集連續吃外食還真是不太行,一種膩感油然而生,真的只有自己家裡煮的才永遠吃不膩啊。
 
 
吃飽本想再吹冷氣休息一下,但我娘早就坐不住啦,只好挺著飽肚、頂著中午大太陽去尋找妹妹的出生地。
 
 
 
 
小時候印象中的超大汽車教練場怎麼只剩這一丁點兒大?旁邊挨著的那一大片綠山呢?經過了四十幾年,印象拼圖這下全都兜不起來了。
 
 
 
 
印象模糊的我和媽媽是路癡,而妹妹幾乎沒印象,只好在出生證明載明的巷子口拍照留念。
 
 
 
 
過去就過去了,不要回頭看,也不需要回頭看,妹妹總是如此說。此行她再度提到,若不是我提議乾脆來一趟回顧之旅順便請吃飯,她才沒興趣來看自己的出生地呢,一切都不一樣了,也不重要啊……也是,重要的是我們還一家平安地生活在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