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 16:52:28老鼠人

水箱把手DIY終於成功啦~

 
 
10/08馬桶沖完水把手無法回彈至原位,身兼家裡水電工的我,自然而然打開水箱蓋檢查,本以為跟過去一樣,該更換止水皮了,卻發現問題出在把手上,隱隱約約看得見轉軸上的裂縫。
 
 
雖然轉一轉就回復原狀可正常使用,只是按壓沖水變得吃力一點,但裂縫遲早會變成完全斷裂啊,心想只是要更換這個應該不難吧,上網一看真的超簡單!帶著一點興奮,決定要自己來。
 
 
修理馬桶水箱的把手影片:

 
 
簡單的前壓式水箱把手特力屋賣42元、蝦皮賣25元,也太便宜了吧!10/12跟媽媽、妹妹出門吃飯順便到特力屋買了水箱把手,回家準備解鎖這項新技能,結果一點也不簡單啊!
 
 
 
 
經過了24年,水箱把手緊緊地黏貼在水箱上,我怎麼轉都不為所動,想敲壞它也不敢用力敲,怕把陶瓷水箱給敲裂了,一家子女眷,手都痛個半死還是轉不開,決定暫時不管,擇日再戰。
 
 
幾個月前才剛請水電師傅來換過一輪陽台、廚房水龍頭、浴室抽風機、電鈴,真的湊合不出啥來好請師傅再來一趟,如果無解,大不了就是硬著頭皮再請水電師傅過來一趟了,這年頭,這一點小事真的很難請到人啊。
 
 
某天心血來潮,試轉一下還是不行。「一看就會,一做就廢。」看著那一根買回家的零件,除了苦笑也做了最後還是要請人來處理的心理準備。
 
 
 
又苟且了一陣子,今天12/01水箱把手真的完全罷工了,怎麼轉都無法回復原狀,決定要來試最後一次。可能是已經做了最後也最壞的打算,翻出我最常用來夾剪鐵絲有的沒有的那支,用力一夾、再一轉,ㄟ……居然鬆開了!手指輕輕鬆鬆就整個轉下來了,天啊!我之前都在苦惱什麼呢?
 
 
 
 
或許這是天意吧?!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能量最放大的一年就近在眼前了,該進就不要退。把每一次都當作最後一次,不管是做過或沒做過的,把擔心放下,放手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