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17:47:58老鼠人

感動兔 × 莊普

2023/03/10 國美館《感動兔 × 莊普》
 
 
 
 
 
 
運用5個代表自己家鄉的文化顏色來創作,真酷!最喜歡看見大家展現自我、各型各款了,可惜,我們還要趕火車、時間有限,無法慢慢欣賞滿室的可愛小兔,人生多的是無法盡如人願,決定從自己最喜歡的色系開始,能看多少算多少囉。
 
 
 
 
最愛大地色系,就從特別喜歡的土土、咖咖、大便色開始。
 
 
 
 
雨淋板黃、榕樹棕、磚牆紅,標記地方特色的文化顏色好文藝,比起我個人習慣用的土土、咖咖、大便色有氣質多了!
 
 
顏色命名和生活、經驗息息相關,天空藍、海軍藍、土耳其藍、Tiffany藍……接觸的人事物越多,顏色的語彙自然越多,有些原始部落的語言裡就只有黑白兩色,這是身處五光十色世界的現代人難以想像的事。我眼中的藍色和學服裝設計的妹妹所認知的藍色經常不一樣,而我娘用閩南語說「青色ㄟ」的時候,我也總是需要再進一步跟她確認到底是綠色或藍色。
 
 
 
 
學以致用,在不同區塊使用不同筆法,這是不是一隻兔子、有沒有表情都不是重點,我會而且能呈現得美美的才是。
 
 
 
 
點點的配置感覺特別飽滿,然後一路簡約往下「大道至簡」,不上色也是一種「上色」,正因有兔腿留白才襯托出魔術帽上的「泥牆白」!雖然真相很可能只是因為時間上已經來不及啦,哈。
 
 
 
 
阿嗚!「家有賤狗」!但鞋上的蝴蝶結又感覺應該是個妹妹。
 
 
 
 
另一個學以致用,很會也很美。
 
 
 
 
主打泥牆白、泥牆灰的小兔,有了眼神就有了表情,呆萌呆萌的,中間那輛是一節火車嗎?
 
 
 
 
把兔子造型當作立體畫布,呈現在陽光下放飛風箏的好風景,厲害!
 
 
 
 
兩片小葉狀的眼睛開開的,憨憨的。眼距大就不能是美女啦?眼睛開開的舒淇是許多人公認的美女啊。說到底,美不美、帥不帥是見仁見智,別人怎麼評價你的外表是別人的事,自己感覺自在最重要。
 
 
 
 
穿著兔子裝的小鴨?
 
 
 
 
眼睛是窗……很有日南火車站的感覺。
 
 
 
 
愛心我明白,那帽子上的是啥?
 
 
 
 
雨淋板黃的小瀏海好可愛!鞋子上的磚牆紋路很用心呢。
 
 
 
 
一定是受到「春」字的影響,很自然地覺得中間那個是米桶,然後就一直覺得那顆頭怎麼看都像蛋殼長了斑點的皮蛋,而鞋子是撒上堅果的巧克力,都是吃的,噴香噴香。
 
 
 
 
一望過去顯得特別典雅的配色。
 
 
 
 
神情也太楚楚可憐了吧?!頗有禪繞風格的一隻小兔。
 
 
 
 
唯一一隻讓我採取俯看角度拍的兔兔,這愉悅表情實在是太有感染力了,我遠遠看到就會心一笑,想起那些個石雕小沙彌堆滿笑臉的模樣,筆觸不夠細膩也不影響它的魔力。
 
 
 
 
翻翻舊照片,還真找到10年前在上海拍的街邊小沙彌,也特別拍了俯看角度,果然是典型固定宮的傢伙,永遠會有相同反應!
 
 
記得那時連拍6張都沒辦法躲開一旁插滿菸屁股和冰棒桿子的盆栽,氣得要命,本來要組圖罵一遍沒公德心的中國人,後來發懶沒做,日子還是一樣過去了,氣都白氣啦。現在有現成的組圖軟體,一套用就直接看不見那些煞風景的菸屁股和冰棒桿子了,真棒!
 
 
 
 
剛看完李梅樹特展,自然對這代表六年美班的「美」字很有感,腦中又閃過一遍東京美術學校制服帽子上的金屬「美」,真美!
 
 
小朋友有幫這隻兔子畫上雙手喔,還有戴上手套,因為那一圈黑桃、紅心、方塊、梅花,整個覺得這是Queen of Hearts的化身。
 
 
 
 
在一片日本浮世繪風格中藏著俏皮表情,有沒有這麼逗?!
 
 
 
 
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它是Snoopy!
 
 
 
 
我想起跳跳跳的殭屍!小朋友當時想著誰呢?
 
 
 
 
這組顏色我也喜歡。
 
 
 
 
臉上交錯的線條很隱約,魔術帽身體的黑色底下也藏著神秘,完全就是上升天蠍的模樣啊,有趣!
 
 
 
 
這年頭新黨還有市場嗎?「中華民國」倒是大家都搶著愛,連過去在海外揮舞台獨旗幟的僑胞都紛紛改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喊愛台灣。無論如何,祈願在寶島台灣這土地上的我們都能世世代代安居樂業下去。
 
 
 
 
中間是起司、麵包嗎?
 
 
 
 
這系列的作品總數量比其他學校少了許多,但顏色特別搶眼。
 
 
 
 
卡哇伊!很有和風娃娃的感覺,有露出兔寶寶門牙喔!
 
 
 
 
第一眼就覺得她是菲利斯的女兒「菲兒」。
 
 
 
 
眼距小的丹鳳眼也可以是迷人的電眼。
 
 
 
 
最近我娘超愛看非洲媳婦菲利斯在中國農村生活的影片,孝順、勤奮的媳婦加上可愛的一雙兒女,每天都期待有新影片。不管是哪國人,我都最喜歡看見一家子和和樂樂、彼此照顧,有緣才進一家門,要努力相親相愛。
 
 
 
 
因為作品固定在白色牆面上展示,背後的圖案設計就看不見了,除非人貼在牆上、閉上一隻眼,而實際上空間也不允許這麼做,如果改用透明牆板來展示就好了,但在襯托作品色彩上又比不上白牆的效果,真是沒完美的事啊。
 
 
無論如何,很開心能夠一口氣看見這麼多小朋友的精心設計,大家都盡情地展現自己,各不相同。一樣米養百樣人,在相同的薰陶下,還是會長出各自的模樣,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