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08:55:41老鼠人

火星行運下的越南ETF

一行禪師:「如果你想要賺取很多錢,你就必須努力、快速地工作;但如果你生活得很簡單,那麼你就可以慢慢地、念念分明地工作。」

  

7/6開始買進越南ETF,每周都持續買進直到7/27為止,目前只達成初步持有目標的43%,ETF追蹤的VN30指數進入8月後忽而一路往上,表現得太好,反倒讓我暫時收手。

  

你有被虐傾向嗎?總喜歡買進後長年等待嗎?為什麼沒按照計畫行事?為什麼要停下來?等會兒要跟媽媽妹妹出門,鮮少出門在外還關心行情,很可能就此錯過了本周最後交易日,自知一旦停下來就需要費力重新啟動,這是明智之舉嗎?為何當初不乾脆定期定額、從帳戶直接扣款就好了?

 

自問自答其實沒必要貼在報台,只是想跟朋友分享,人都有各自的苦惱,即使我確實生活過得挺好,也總有腦筋打結、眉頭糾結的時候,人人命盤上都有吉星、凶星,各種禍福總會在某刻遇上。

  

見素抱樸少私寡欲。」前陣子在讀老子的妹妹寫在案頭提醒自己並與我分享,而實際上,已退休的我們都正在為老本不被通膨咬掉太大塊而努力著,感覺有點錯亂,到底是要不要汲汲營營呢?為什麼還需要汲汲營營呢?無限循環自問自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