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21:41:18老鼠人

雲間金星,祈願世界和平

▲ 今日晨運返程再見金星。烏雲滿天,超亮的金星忽而現身雲間,連陽春手機都抓得住它。
 
 
原本行經一個星座約20幾天到40幾天的金星,因為逆行的關係,很難得地來回摩羯座四個月直到3/6,並將在2/16、3/3、3/6合相火星三次。去年就聽唐國師提醒摩羯座要把握難得的金星行運認識對象,不知太陽、上升、五宮摩羯的男男女女戀愛可有遇上好運?
 
 
情情愛愛已不是人生重點,愛情是被標籤的禁區,我的金星焦點全在太陽牡羊的猴子臉10宮,但願金星摩羯已帶來許多有益企業併購的事業貴人,真的超不想再看見不斷墊高的現金存款,眼見Q3財報銀行定存已高達1500多億台幣,拿來買回所有發行股票都還綽綽有餘,我的白眼都要翻到抽筋啦!
 
 
但是,我相信猴子臉啊,目前台灣企業的市場價格大都炒得過高,公司錢多也不能亂撒幣投資、為了轉型亂搞一通,而我最欣賞猴子臉的沉穩謹慎、守口如瓶,要牡羊低調少言多不容易啊!既然老闆習慣做了再說,身為投資人只好繼續靜候佳音。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確定自己能承受的風險、量力而為,不管今天台股萬八或八千,都能吃得下、睡得著就對了。恭喜自己除了抱著2330十幾年,終於有另一家公司股票抱到第三年了,智慧醫療的發展願景實在迷人,如果可以,我想一直抱到我住進養生村……
 
 
新聞報導美國警告俄羅斯極可能在2/16出兵烏克蘭,剛好是金火第一次合相的日子。今年紫微化權、天上的冥王星還在摩羯,領導人的耳朵一個比一個還硬,而美國這世界老大哥的地位一天不如一天。這是世界新霸主將出現的前奏嗎?
 
 
壬年生的普丁今年紫微雙化權,明年癸年生的習近平破軍雙化祿、巨門雙化權,看似一個比一個更有實力發揮影響力。去年九月Nicolas Chaillan不惜辭職以呼籲美國當局重視中國AI發展將超越美國的國安問題,引發的社會與國際關注沒持續多久,台灣這裡更是幾無討論。今年歐美奧會示警冬奧運動員在中國避用個人手機,媒體記者使用「拋棄式」的新手機、電腦……擋得住一時,但能擋多久?
 
 
無論如何,希望世界和平,都二十一世紀了,人類還要用流血戰爭來處理紛爭,這實在是太落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