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17:12:21老鼠人

Ecole Café 早餐、午茶會

2019/05/27  Ecole Café 早餐、午茶會
說要跟Clair約在《學校》,距離上次去已超過10年,妹妹馬上問我是不是和她一起去的?還拍了兔子照片?我回不是,但兔子照片應該是她拍的沒錯……


翻了翻上鎖舊文確認,陳年往事倏地浮上心頭。早劈腿的他怎能在我面前笑得如此燦爛?變心了怎麼還跟我去吃《老張擔擔麵》牛肉麵後又轉來喝茶聊3個鐘頭?

真想當面問問卡爾先生:「把交往十幾年的初戀情人當白痴耍很好玩嗎?」真搞不懂男人,好在我再也不需要搞懂他們了,單身萬歲!


兔子好可愛!也曾經是我報台的刊頭圖片,再訪當然是看不見這一排了,十年不過是一晃眼,但中間變化的東西可多了。


11點以後才提供早午餐和其它主餐,我們先點早餐來吃。妹妹先入為主以為這是我點的,但這份手工麵包早餐是Clair點的。


我點了帕尼尼,覺得可能吃一塊就飽到想吐,趕緊請Clair幫忙試嘗一下,超熱心的鄰居讓處理老家的事變得複雜又棘手,難以招架的我近來常食不下嚥,陪媽晨運近一年體重不動如山,才幾天食慾不振就立刻瘦了一圈,事實證明,想瘦的話,少吃比多動更重要。

想想,讓我哭了好幾年的情傷根本不算什麼啊,工作鳥鳥的、沒賺什麼錢也不算什麼啊,身體最誠實,老爸住院、賣房子才真的是大事,苦惱啊我。


眼睛想吃的很多,但又怕一會兒經歷飽脹到想吐的感覺,只點了杯抹茶拿鐵配餅乾。餅乾送來讓我們兩個當場笑歪了,怎麼大小差這麼多?最小那片只比10元硬幣大一點點,傻眼!


可能是因為我想要5片都是巧克力豆豆口味吧,現場數量不夠,店員去想辦法硬湊才變這樣,看起來超像我這個隨性鬼烤出來給自己吃的。


難得這一天嘰哩呱啦、大鳴大放了好久,話講太多回家嗓音都變了,妹妹一直糗我是說得有多激動啊,謝謝Clair聽我抱怨了一堆氣憤難平。


出門透個氣、喇個豬屎,心情大好啊。


午後的暴雨驚天動地、下超久,離開的時候還有一點毛毛雨,雖然雨還沒停,Clair依舊展現了招晴魔力,陽光已經穿透雲層撒了下來,我們在太陽雨中告別了《學校》。

離開求學和工作的學校都很久了,我私下代號「猴子臉」的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曾在成大一場演講中分享:「人生的大學沒有畢業生,只有中輟生。」回首我四十幾年的人生,好幾個重要學分都被死當了,但願從人生大學中輟前,健康和快樂這兩個學分能始終保持及格。
(悄悄話) 2019-06-06 11: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