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2:58:40老鼠人

胖胖(第二字請讀輕聲)的日常


2018/08/08  胖胖的日常
前幾天,心血來潮載了個計步器,一打開便詢問是否要匯入資料,哪來的資料可匯?赫然發現手機健康App早就默默記載了一大堆資訊,沒有網路竟也可以?!科技發展真是讓人跟不上啊。

8/04晨運、去全聯、買外食,加一加就走超過萬步了。


上次去鶯歌,Clair本來要跟我推薦一款會爬樓梯的好用推車,我回說目前還是由老媽負責買菜,而她不習慣拉推車......誰知道,不過才半個月,我老媽就膝蓋扭傷。不放心她一個人出門晨運、買菜,我開始了早起健走、陪買菜的生活。

每天5:10鬧鐘一響就是資深夜貓子的賴床時間,但不能賴太久,老太太早就在客廳來回運動好一陣子,等得不耐煩了,每天都要碎念太陽出來曬死人啦......


為免懶得運動越來越胖,即使五月天氣已經非常酷熱,我還是盡量來回走路去家樂福,不搭社巴。妹妹體貼我怕熱,周末中午外食經常是她一個人買回四人午餐,只有順便散步去全聯才會走很多路。

5/28跟Clair去鶯歌走了不少路喔,記錄裡共走了11044步!


6/11開始早起陪媽健走、買菜,超過App預設標準6000步的日子越來越多。因為剛開始還在調整、變換路線,每天路程其實都不太一樣,遠低於標準的日子是我們搭小山巴的買菜日。第三週步數驟減,因為發現老媽居然是硬撐著走路,馬上逼她停止晨運、休養一週。


為免老媽脆弱的膝蓋被過度使用,我們改走半圈就回家,兩週後才又恢復走完一整圈。這一圈跟她過去習慣走的路線相比,路程實在不夠長,但人要服老啊,雖然有人七老八十筋骨都還是一等一的好棒棒,比如我天賦異稟的老爸,但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強壯啊,用進廢退,但過度用到廢就太不明智啦。


沒有意外的話,接下來應該都會繼續保持這差不多的狀態,我的肥肚和大屁股有機會變小一號啦,妹妹聽我說褲子需要買L的,嚇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哈,要不然咧,我心寬的中年婦女耶,還能不胖胖(最近我妹對我的暱稱)嗎?



蔣勳和學生的聯展三月底就開始了,每月每月的再等等,每月每月的更熱更熱,眼看這展就快結束了吧,我和妹妹還沒去看展、吃小成大。排開工作熱期,妹妹確定得等到九月才能去看展。趕緊上網確認閉展時間,竟意外發現展館外的妮姬作品《海豚上的娜娜》,我人生中的巧合向來不會莫名其妙,哈,我一定會很喜歡去這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