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6:51:26老鼠人

蔓越莓起司麵包


2018/04/23  做東做西  蔓越莓起司麵包
起司丁開封已經6天,超過了包裝上5天內使用完畢的建議時間,聞聞味道確認沒臭酸就繼續動手了。鍋裡材料有高筋粉、速發酵母、鹽、蔓越莓果乾、葵花油。

連續做了幾次後,對於處理麵團越來越順手、放心,不再在意揉得不夠徹底或不夠光亮,這回的第一次發酵花了3小時又20分鐘,大氣泡更加囂張地竄出。


長時間發酵的麵團會特別濕黏,多用點手粉也可以完成塑形,這次麵皮周圍留份多一點,希望包完後不會再有起司丁烤一烤從屁股滾出來。


經過醒發烘烤,皺巴巴都變成了曾經,即便看得見卻不再清晰。

關於願意示人那面,誰都有所偏好,若因此以偏概全,是看的人有問題,而不是被看的人有問題吧?


麵包剛整好形,看起來挺整齊,噴水醒發後變得有點凹凸不平,烤一烤又膨脹變得平整。人也能如此回春嗎?每每看見那些越整越走鐘的臉都好驚嚇,就算面容可以整得看似青春,脖子呢?手指呢?全身的肌膚呢?佝僂的姿態呢?還是和歲月和解比較省事,追逐青春太累人啦。


為免焦黑而降低了烤溫,最後出爐看起來上色很不均勻。


這回總算沒有起司丁滾出來了。


保持好麵團濕度,烤完就不怕太乾硬,早上可以直接吃。

自己包烤過起司丁後,現在知道市售麵包的大空洞不是偷工減料了,是內餡起司融化變矮的自然現象,除非是遇上乳化劑等等加超多的難熔起司或起司放得很少,有大空洞的起司麵包很正常。

我們都很愛這款蔓越莓起司麵包,但妹妹後來問我蔓越莓不是應該搭配cream cheese嗎?唉呦,這根本畫錯重點啊,是沒注意我在努力用完那一大包起司丁嗎?下次吧。三回合還用不完一大包,我的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