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21:35:42老鼠人

簡單又美味的蘋果酥派

2018/02/04 做東做西  簡單又美味的蘋果酥派
現成起酥片真好用,想吃的餡料都可以加進來試試。


兩顆蘋果明明來自同一袋,標籤也都一樣,怎會看起來如此不同?削完吃起來口感也不同?太妙了。加進黑糖、奶油、柚子果醬來調味,煮完蘋果丁香味整個大升級,單吃都好美味。


做實驗,大片的徒手用手指壓邊,先對切一半的則用折水餃邊的方式黏合。


開烤才發現透氣切口的開端竟沒切到底。酥皮黏合用手指壓平或折花邊顯然沒差,但先對切的酥皮烤完兩邊確實比直接對折來得平整好看。


繼續做實驗,本想折不同花樣看變化,可惜退冰酥皮此時已非常軟化,隨便怎麼捏都一樣變成平平的一塊,勉強試試往裡折有沒有不同。至此,我發現用叉子壓邊的好處了,叉子的溫度比手指低多了,比較不容易加速酥皮的軟糊。

妹妹後來跟我抱怨這次邊邊吃起來都很扁也沒什麼料,這正是想試折邊的後果,餡料過度往中間集中,折邊又因為手指溫度更加軟糊而失去原本酥皮層次,若不玩花樣,以後就直接叉子壓一壓就可以了。


烤完當晚,小的這塊母女各分一口試滋味,三人都非常喜歡,剩下的三大塊就是早餐了,為免吃進太多油,收進塑膠袋前都先在餐巾紙上吸油放涼,要是知道有多油,有些人應該會吃不下去吧?哈哈~~


烤酥派實在輕鬆,除了切蘋果丁的砧板、菜刀,烤完只需要清理這一小堆,可惜不能多多益善,我還想活得健康啊,有所節制才能繼續什麼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