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23:12:26老鼠人

我不怕 vs. 我最怕

你要是從小聽話都照單全收的人就完了,法人最愛宰這種小綿羊了。

「小額頭」公司連續幾天傳出關於營運、獲利的各種雜音,股價連跌兩天,今早新聞又說一美系外資報告維持「賣出」,一亞系外資也重申「賣出」,且目標價分別為170、180,遠遠低於目前牌價,怎會?前一天歐系外資不是才剛喊284?七月初好像是喊到355吧……


看好或看壞,沒有比實際的買賣紀錄更誠實的說明了,新聞所提維持「賣出」評等的美系外資是哪位?花旗環球?摩根大通?


「小額頭」7/6除息至今尚未填息,但這兩家看來都繼續囤了不少貨,難道那隻美系烏鴉來自高盛?


再看近一個月來的紀錄,高盛也不太像……結論,評等歸評等、操作歸操作,我不是小綿羊,我不害怕。


但,今天中國十架軍機再度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這新聞真讓我害怕,如果發生戰爭,就什麼戲都沒得唱了,股海裡的生存技法、救生圈,一遇到戰爭全都沒輒。聽看過太多慘絕人寰的戰爭紀錄,我真的怕死了,希望有生之年都不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