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3:45:01老鼠人

超級懶人版甜心牛軋餅

媽媽檢查報告確定沒問題,全家人都鬆了一大口氣,而我黃牛好久的牛軋糖餅乾一直沒做出來,今早妹妹出門前又和媽聯手糗了我一遍,於是,我說如果她下班回來我還沒弄好就罰我100元……懶人我真的在她下班進家門前半小時才開始動手,好在這餅乾超級簡單好做的。


過年前,妹妹帶回了據說韓國妹妹都超愛的台灣創意點心,好貴一盒,打折後還要兩百多塊新台幣,但真的好美味喔,於是,我自告奮勇說過年的時候要來做給大家吃,結果就又懶病發作,加上老媽後來身體微恙,總之,一堆理由讓我拖拖拉拉、無窮無盡。


本來就打算要做融化棉花糖加進奶粉、奶油、花生等等的懶人版,誰知後來在電視上又看到更簡便的超級懶人版,哈哈,真是深得我心啊!

頗意外,將棉花糖剪半竟是當中最費力的一環,軟綿綿又黏TT,真不好施力。


好在有眼盯著微波爐裡的棉花糖看,不過幾秒鐘就脹得超大,趕緊關火。就算有幾片相連也蠻好分開的,會牽絲但不至於會分不開,放涼一點感覺更好分開。


總算完成了一盤歪七扭八,塞進原來一之軒的盒子還剛剛好裝滿呢,這點心實在是超級簡單好做的,吃起來口感又好,幸福啊!今天保住了100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