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23:16:10老鼠人

一起吃到飽《壽喜菜》

2016/04/14 《壽喜菜》鍋物吃到飽
我要記好這一天,0414唸起來就像「你死一死」,而我一早也做了決定讓該死的掙扎通通一死,承認看錯、認輸就對了,零失誤根本是幻想,不認錯才真的會輸到底。心裡舒坦了,來飽餐一頓真是特別滿足。

《壽喜菜》每個人都可以選兩個湯底,我和妹妹選了香辣和柚香膠原蛋白,老媽則挑了鰹魚和豚骨。香辣湯底出乎意料地清淡,虧我還特別沾醬裡沒放辣椒呢。

雖然肉盤可以無限續,但並不特別嗜肉的我們最後只吃了八盤肉,跟網友們分享的份量相比實在是太遜咖了。只有蔬菜類我有再盛一盤,整個是遜咖中的遜咖。


食量小來吃到飽真的很不划算,特別拿了一管牛肉漿,覺得它應該有比較值錢吧,一旁的歐巴桑們也都極力推薦,其實我根本就不愛這一味像肉丸的東西,跟碗裝的拉麵、烏龍麵放一起拍照倒是挺上相的。


我的香辣湯底本來只用來涮肉片,但另一邊的湯汁不斷越界翻滾過去,乾脆把豆腐、鮮菇、豆皮都丟進去。單人鴛鴦鍋的設計不錯,但鍋淺又容量有限,要估量好放進去的鍋物份量,才不會湯汁最後都混在一起。

《壽喜菜》提供的蔬菜種類最為豐富,我記得的有大小白菜、大陸妹、青江菜、小豆苗、高麗菜、鮮菇、金針菇、玉米筍、四季豆、菜豆、豆芽、牛蒡、馬鈴藷、地瓜、南瓜、芋頭、冬瓜、紅白蘿蔔、葛根,看起來真是應有盡有,沒想到還是有讓妹妹深感遺珠之憾的,少了山藥和她最愛的蓮藕。


我妹這個吃不胖的大胃王超有口福,吃最多卻看起來如此扁瘦,真是太讓我嫉妒了!我已經忍住不吃宵夜好一陣子了,還是比她胖個五公斤,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啦!


妹妹說要把肉盤拍進來,拉遠了鏡頭,我的臉終於沒有很像麵包超人了,真不知何時才能擺脫大腹婆,我比較想當大富婆啦。


老媽是最快把鍋完食的,照例要挖冰淇淋收尾,沒看見餅乾杯有點失望,前幾天去全家買脆片冰淇淋限定用紙杯,已經讓她失望過一次了,真可惜,但還是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我和妹妹都沒挖冰淇淋吃,所以不懂為何媽說巧克力那球吃起來怪怪的,妹妹老是問說吃起來「很假」嗎?每次聽她說「假」巧克力都覺得很妙,就像媽會問說這東西是「沒牌子」的嗎?東西都嘛有牌子,只是不是大家熟悉的品牌而已。


桌上有準備一壺昆布高湯讓食客加湯用,還蠻貼心的,餐廳外的展示模型也蠻引人注目的,但我不喜歡他們的咖啡杯裡面髒髒的感覺,翻起來每個都又髒又舊的樣子,美耐皿材質已經是一圈一圈的傷痕,並且卡進褐色咖啡漬,這跟還不錯的用餐環境與服務品質實在落差太大了,應該要趕緊換掉杯子以保持企業形象吧。

我難得以冰涼湯品收尾卻踩到地雷,甜湯一定要甜死人不償命啊,甜度這麼低太讓人失望了,妹妹說這樣比較養生,我只能一直翻白眼。想讓我拍到咖哩飯,早吃撐的妹妹特別去盛了一口飯,結果我和媽媽只願意分食幾粒米,愛吃軟飯的我嫌飯太硬,而媽一直咕噥害她滿嘴都是咖哩味,哈,好心被雷親了。


最後只剩戰鬥力最高的妹妹繼續奮鬥,我們就坐在對面乾瞪眼,請妹妹再幫我們拍張照,妹妹很專業地提醒我手臂要抬起來或插腰才不會看起來很粗壯,好像蠻有道理的喔。


忘記要三人跟食物一起拍照,離開才在門口合照,我眼睛永遠不知道該看妹妹手機哪個黑點,每次都看錯。人是有慣性的,要如何避免老在相同地方跌倒呢?

吃飽了,好滿足啊!但我可能不會再來就是了,要一直離開座位去拿東西回來煮真累,懶人我真的很不適合吃buffet或吃到飽,以後還是認份吃固定套餐吧。

Clair 2016-04-18 20:11:50

能這樣常常跟家人一起嚐鮮吃飯 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