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5:41:30老鼠人

幾乎都在家一起瞎混的過年假期

初二午餐按往例是前一晚的水餃加料煮成湯餃,加點青菜、豆腐、泡菜就是人間美味啊!可能因應過年檔期的關係,平常老爸在吃的夏威夷烤雞腿居然缺貨了,只見縮水剩二分之一大小的小雞腿,只好麻煩老媽再煎一個荷包蛋。

初二晚吃長年菜羊肉爐,配上老媽重新加上蔥、蒜再滷過的牛肚、牛筋和牛腱,硬是又讓我把肚子吃到快脹破,怎麼會吃什麼都那麼好吃?

初三去土地公廟拜拜,大部份人可能都在初一的時候來拜過了,也沒有國樂班拉琴敲鼓,一整個冷冷清清,過去幾年公司行號特別敬獻的人一般高的大蠟燭都不見了,乙未年大家沒賺到錢嗎?接下來的丙申年要更加努力囉,若能熬過丙火炙烈的夏天,應該就可以比較樂觀地寄望明年。

每次來拜拜都不知道要選哪種金,這次選了有可愛金元寶的來補財庫,原本和妹妹都在慶幸這包不用像過去還要寫疏文,結果打開包裝還是有附疏文在裡面。連寫字都懶,好意思請神明特別祝福嗎?真是慚愧…….

參拜的人少,自然不用擔心沒時間蹲下來跟虎爺講悄悄話,謝謝虎爺繼續照顧我的荷包!如果老祖宗的歪學問沒太歪的話,丙申年將有許多人為錢煩惱,經濟壓力大,火氣自然大,火氣一大,免疫力就會下降,這樣要如何平安度過大火剋大金的傷肺流年呢?努力保持心平氣和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願眾神庇佑,大家一起平安地度過這個火燒猴子屁股的流年吧!

家裡初三晚開始恢復日常飲食了,好開心又有炸小魚可以吃,每一尾都有魚卵,只是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和胡椒鹽,我媽炸的小魚就是特別美味!山蘇炒小魚乾吃起來又嫩又清脆,光這兩樣就可以讓我配完一碗飯,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別再吃飽飽了,但最後還是又吃得飽飽的。

忘了為何沒在初四我農曆生日去看電影,初五才去,但初四中午媽媽弄了顏色繽紛的炒米粉給我們吃,餐後還有妹妹切的香甜蘋果,一整個幸福!

家樂福的夏威夷烤雞腿繼續缺貨,我只好硬著頭皮買生雞腿回家自己弄,好久沒使用烤箱了,醃了一晚醬汁後,懶人決定偷懶用微波爐分段翻面快速烤熟就好,熟是熟了,味道當然比不上老爸平常在吃的,但他也勉為其難地吃了。

為什麼我的雞腿烤熟就縮水了,平常買的卻可以保持這麼大支?

初五我們去看了《大尾鱸鰻2》,雖然有人在批評這樣的賀歲國片水準如何如何,片中醜化原住民的笑點很可惡什麼的,但我媽和一干上了年紀的觀眾看了就是笑得人仰馬翻的,這樣的片子算大爛片嗎?

我就是帶我媽去戲院笑開懷的啊,誰管你是不是整部片都是低俗的三字經、五字經,或者,是不是肥寬硬把一堆認識的藝人朋友湊在一起演出一部片而已,這根本就不是重點,搞得好像每拍一部片都要擔負什麼台灣藝術走向的重責大任似的,拜託!藝術本來就是多元、多層次的,就算是低俗的作品、低級的趣味,那也還是一種藝術啊。

網路訂票才發現東南亞被秀泰併購了,這年頭要經營戲院越來越艱難了。既然來了,自然是要買個紅豆餅吃吃再看戲的,有得吃,我真的超開心的。

初六中午吃韓寶,香辣的韓國泡麵,加進了高麗菜、豆腐、蝦子、魷魚羹,味道更是鮮美。最近跟媽媽一起愛上了這一味辣呼呼的泡麵,每個禮拜一定要吃上一回,就算裡面有調味劑L-麩酸鈉 (俗稱:味精)也沒在怕,我們額頭天生就很高啦,難道還怕因此掉髮變禿頭嗎?

然後,這個春節假期就差不多結束了,妹妹在網上追了幾部韓劇,我則腦袋空空地忘記在家幹過啥了,反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家四口還能相親相愛地生活在一起,而我就喜歡待在家啊,可以盡情地邋遢、盡情地放輕鬆,鬆到都快完全失去彈性了我。

初六是個豔陽天,決定出門散步曬太陽,順便晃去木柵市場吃歐巴桑炸的路邊臭豆腐,這好像已經變成每年過年都要做一回的事,在走到市場前,各自猜猜歐巴桑今年的攤車放在哪兒。

今年是去年的老位子喔,盤子一送過來,我和媽媽就開始動筷子了,明明中午吃得很飽,人會胖不是沒理由的,真的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說連喝水都會胖啊。

是的,我吃太多了……讓我好好滿足一下嘛,好不容易才終於心裡沒有一朵大烏雲了,超值得每天都給它慶祝一下!

原來這招這麼好用,以後我都要躲人家後面拍照,這樣就看不出來我是大腹婆了耶,哈~~好聰明喔!

終於把啥大事也沒幹的過年流水帳寫完了,開心!要繼續開心啊!身體要顧好,錢可以慢慢賺,然後,其它的都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