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7:09:31老鼠人

食神當運之媽媽牌愛心便當和其它

乙未下半走食神運,確實是吃不完的美味
連學校的開會便當都突然大升級
由過去的四菜變成了八菜
隨著身體對奶製品反應漸緩
妹妹現在也會準備我的甜點份了

雖然常在自己嚇自己而覺得壓力好大
但每天都有媽媽煮熱騰騰的飯菜安慰我
每每聽人說「見苦知福」
而我是身在福中,日日見福知福啊
添飯前都習慣跟媽說一遍感謝
四十幾歲了,還有媽媽照顧我腸胃
真是太幸福了

每週兩天的上課日,中午會有媽媽牌的愛心便當可吃
本來只是在換辦公室那天拍了一張
入冬後,想提醒自己別身在福中不知福,每次開動前都拍一張

每年冬天,我家都一定吃得到醬燒蒜苗烏魚
老媽都會跟我們說吃了烏魚就不怕冷了
以前人會寧願把棉被拿去典當換烏魚吃……
才怪,我每年都有吃烏魚,還是很怕冷啊

本來老媽紅燒肉用的是一半五花肉加一半胛心肉
某次豬超肥的,被我和妹妹嚴正抗議
提醒她家裡早就沒有年輕人了啊
現在老媽煮紅燒肉只敢用胛心肉了

剩下的五花肉當然不可能丟掉
超會煮的老媽當然會想辦法
用蒜苗、糯米椒爆炒把油逼出來,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了

雖然媽偏愛吃魚,但還是雞、豬、魚、蝦輪著煮給我們吃
某天,聊到雞卷的香味總會讓我想起過年阿媽在準備拜拜菜
然後,接下來的餐桌和便當裡就常出現這一味了
而且,我真的都吃不膩耶
每次吃都會想起比我媽更會做菜的阿媽
想想我真是從小就非常有口福

第一次打開八菜的開會便當嚇了一跳,前所未有啊
沒想到接下來開會也是這樣的豐盛菜色
是誰幫大家爭取了這樣的福利?
在學校經營特別困難的時候,真是特別難得

妹妹記著我喜歡可麗露
有機會就會幫我帶幾個回家,真貼心

造型看似亂七八糟的順成巧克力卷好好吃
第一次看到賣相有點抱歉的蘋果派,吃起來也很普通
妹妹還一口氣買了三個,唉唉唉......

週末讓老媽休息不煮飯的時候
會跟妹妹去外帶吃的回家
怎樣都不會虧待自己的腸胃
這個天同坐命的吃喝玩樂大運剩最後三年了
把身子養好最重要,一切都會越來越明白的
要記得自己是身在福中啊,要惜福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