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5:00:47老鼠人

木新路CaLACaLA午餐

2015/11/21 CaLACaLA母女午餐
幫爸準備好午餐,我們出門去CaLACaLA嚐鮮滿足自己胃口,吃飽再散步去全聯採買家用品,好悠哉的日常生活喔,真希望每天都能這樣吃飽飽、頭好壯壯、沒煩惱。

去年妹妹回台灣,木新路上的CaLACaLA還在裝潢中,這裡原本是附近高中生聚集的一家網咖,更早之前則是佰菇園養生火鍋店,由於店面空間頗大,在網咖承租前大概有兩年空窗,只偶爾成為特賣活動場地而已,經過改裝與設計,如今已成為木新路上的一處特別風景,與新店北新路上的老店相比,少了歲月留下的怪味,但一樣是濃濃的歐式鄉村風格。

隔壁長桌是祖孫三代的家庭聚餐,爺爺奶奶要跑去二樓參觀的孫女看下面讓爸爸拍照,看人家人口簡單也至少有個老中小三代,心裡有一點難過吶。

人家來這裡用餐是吃氣氛、聊天的,我們只是來吃飽好去做日常採買,於是飯前、飯中、飯後都在自拍,好殺點時間、坐久一點。我不喜歡妹妹手機老把我拍得好浮屍臉,為什麼只有我的臉會這樣呢?

因為妹妹點餐的時候將「牛肉蔬菜湯」簡稱為「蔬菜湯」,於是服務生誤以為我們要喝的是「南瓜濃湯」,湯送上來的時候,姊妹倆臉都綠了,但還是請他們幫我們換兩碗「蔬菜湯」,因為是他們自己在菜單上寫「牛肉蔬菜湯」而不是「蔬菜牛肉湯」啊,簡稱「蔬菜湯」而不是「牛肉湯」應該不為過吧?難不成他們自由心證我們是想喝無肉的素湯嗎?所以自動幫我們轉換成南瓜濃湯?有疑慮,應該馬上詢問顧客再做確認啊,自以為是真是太烏龍了。

不過,鳥狀況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隨後上的紅酒牛肉義大利麵真好吃,牛肉切成厚厚的一大塊,很有吃乾式牛肉麵的感覺,而我喜歡吃牛肉麵啊,開心!

媽媽的牛肉焗烤飯和妹妹的蛤蜊麵看似份量不多,其實吃起來是很飽足的,味道也還不錯。整頓飯吃下來大概就毀在甜點和我的那杯茶吧,妹妹的草莓奶酪吃的時候有一點苦味,回家後真的害她拉肚子了,我的洋甘菊茶就只是一個茶包而已,重點是不好喝,有鑒於其它風味熱茶也都是茶包,再來,我鐵定會改點咖啡。

吃飽囉,接下來若老爸狀況持續穩定,我們就可以繼續出門吃好吃的,能吃就是福啊!這一年要邁入尾聲了,年初的時候還好煎熬,挨著挨著也到現在這裡了,感覺日子真是一年比一年過得飛快,吃喝玩樂、無所事事幾年後,懶人還振作得起來嗎?我自己都萬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