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15:54:51老鼠人

繞一圈歌劇院後回家

人的行走會洩露許多內心與健康狀態,我喜歡自己鮮少彎腰駝背,但不喜歡走路老是看著地面的習慣。

性格可以琢磨,但人的基本個性是很難徹底改變的,妹妹的奔放與我的拘謹始終是對比,就算是擺出一樣的姿勢,還是看得出我很卡啊。

看到「閉館中」真是傻眼,四周看起來似乎本來就未完工狀態,很明顯是前市長為突顯政績所不得不趕工啟用的急就章。

既來之,則安之。無法眼見內部特色洞穴空間,決定順時針繞一圈主體建築物,牆面的透光點點呼應著剛看完的阿嬤點點,真是剛好。

新植的樹木都還好清瘦,好好照顧,幾年後應該能一片綠樹成蔭吧,大安森林公園一開始被笑是黃土高坡,幾年後,終於成為名符其實的城市森林,許多美好都需要時間醞釀啊。

看到這個,有點想念成大的《鳳凰樹劇場》,當年系主任想辦法變更名目,才終於有一個基本像樣的地方讓同學們展演drama課所學。

做人做事需不需要轉彎的技巧?後來發現,筆直前進經常是最費力的路徑,看似距離最短,卻也遭遇最多阻礙。只有人造的道路、河道可能筆直,天然的溪流盡是順勢蜿蜒,凡事有勇也要有謀,沒看清楚局勢就硬幹到底,必然是後患無窮。

不只地下室外有鷹架,樓頂也有,確實還處於施工中狀態。

警示黃條阻擋我們的去路,只好繞行外圍的人行道。這附近好多新蓋大樓,想必當初藉歌劇院炒作出不少價值。今年田宅主太陰星化忌,房市冷是可預期的,做房仲的學生陸續轉業,即便是當初喊到某國搶屋的也跳船了,可見政府打房政策奏效了?想太多了吧,是全球經濟狀況不明的影響吧,等到2017年太陰星化祿,房市應該會再熱絡起來,不知那時應該已是總統的小英會如何因應?真敢打房不手軟嗎?

看到一大排機車就很台灣味啊!這些醜醜的水泥灰牆會再做美化吧?

玻璃牆面利於自然採光,但也同時提高維持室內溫度的電力成本,會西曬的這邊不知是做何用,裡頭安放了許多張桌子,該不會重演深圳學生在圖書館裡撐傘苦讀的荒謬吧?為免夏日陽光直射影響閱讀、辦公或用餐,是鐵定需要加裝遮陽物的。

補文的現在已是《蘇迪勒》侵台後一週了,不知這些瘦小們還安在嗎?

真可惜,只能從外觀窺見一點關於美聲涵洞的模樣。

伊東豐雄顛覆幾何設計的洞窟建築,實在是很酷,等它正式對外開放後,一定要再找機會走進內部好好參觀。

到此,我們整整走完一圈了。

沒先做好功課的結果是不得其門而入,還好,只是附加行程,失望但不至於敗興而歸。今夏實在是很常在大太陽底下趴趴走,等冬天的時候看會不會因此身體強健一點。

環顧沒看到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只好走進歌劇院斜對面的便利商店,重演了上次姊妹同遊台中的歷史。平常很少在喝搖搖杯或罐頭飲料,出門運動量大的時候,通常會買保礦力水得,不想喝水的時候,大多是買CC Lemon,果然是固定宮的,看來,幾年過去了我還是一樣習慣沒變。

上回下火車沒買到回程的票,這回很幸運地,一下火車就買到有座位的回程票,從歌劇院回到火車站還可以從容地選購太陽餅,在站前玩自拍。

因為距離開車時間還有半小時,甚至閒到參觀了一下火車站裡的藝術展品,對這如來掌中的孫猴子印象特別深刻,指甲雕得真好,如來佛手指也在學rocker嗎?

台鐵的八角便當好好吃喔,滷蛋和炸魚比我媽弄的略遜一點,便當都吃光光了,媽媽煮的飯菜更不用說了,要減肥真是如登天困難,除非我又心情不好,否則恐怕是天方夜譚啊。

遺憾的是沒買到太陽堂餅店師父重啟爐灶賣的太陽餅,雖然有查到地址,但問了人還是不知該如何晃過去,下次吧,重要的是給媽媽交待,有一盒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