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10:38:18老鼠人

初三羊肉湯、臭豆腐,初四《大囍臨門》


2015/2/21初三
幾年下來,每到農曆春節前後,都自動身心壓力變大,想著老爸的身體會不會又出狀況,而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兒去。初三一早,妹妹開始備料、炒料、燉起羊肉湯,雖然嘴饞,卻不免擔心戒好久的紅棗和滷包會不會讓我大過敏,免疫失調真是太折磨人啦。



羊肉湯在悶燒鍋裡悶煮的下午,母女又一起出門散步去,為了吃路邊的美味阿桑臭豆腐,晃遠一點到木柵市場,媽媽最愛的「50嵐」過年期間休息,只有「功夫茶」可喝了,今天剛好是老闆父子三人在當班搖茶,連小弟弟也好專業喔。

每次來吃臭豆腐,都要先在這個十字路口張望一下,阿桑的攤車沒有固定擺放位置,這回剛好擺在飲料店的對面,不管她在哪做生意,客人都一樣絡繹不絕,她炸的豆腐真的是附近最好吃的,辣椒醬也很香辣夠味。



我的浮屍臉到初三還是好腫。去年身後的櫻花樹還看得到剛盛開的花朵,今年則大多萎掉了。花兒才不管你人訂的曆法咧,時候到了就兀自綻放。



回家後,媽媽幫忙汆燙了芥菜,讓妹妹繼續完成她的羊肉湯。哇,又是一道滋味鮮美的羊肉湯,我喝完也沒有過敏,太好了!


2015/2/22 初四
吃完午飯,爸睡午覺後,我們去公館趕電影了,買了票還有一個多小時空檔,便走進台大舟山路散步助消化一下。路口的櫻花盛開中,妹妹說來拍一張俯看鏡頭的,哇,還能不雙下巴嗎?雖然路上杜鵑都花開滿樹,地上的繽紛更讓媽媽興奮,於是,都蹲下來人比花嬌一下。

一路上都是來運動、閒晃的男女老幼,妹妹問我之前和歪先生有走這裡嗎……哈,當然有啊。沒有物換星移、人事全非的喟嘆,不過,這世界到底是不一樣啦,讓我們祝福善良又睿智的歪先生吧,早日覓得良緣、增產報國啊!台灣社會太需要新生小朋友了,事業有成又基因良好,當然是責無旁貸。



走回戲院,準備要看戲囉。



以前看見大排長龍的紅豆餅都自動略過,偏偏妹妹心血來潮想買來吃,意外發現一個才賣10元,比木柵阿婆賣的12元還大還便宜,而且還很好吃,實在是太驚喜了,開演前就全嗑光。豬哥亮的賀歲片當然好看,搞笑的諧音台詞讓我們從頭笑到尾,約好以後每年過年都要來看一部爆笑的。



看完電影就先回到七張,距離買晚餐時間還好久,決定四處瞎晃一下,妹妹則一邊挑選要買刮刮樂的店家。第一張她選了有369流水號的,沒中,還怪我一直在潑她冷水,真不該選我喜歡的數字。後來,她又走進另一家買了一張,我叫媽先幫她刮一下好了,但我媽緊張得很,好在最後這張有中300元,等於只虧了100,本來想繼續刮的妹妹後來決定收手,真是明智的決定啊,一張才刮幾下就噴了200元,實在不是我和媽媽會做的事,要刮就私下自己去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