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00:59:40老鼠人

女人不會撒嬌,就像是一朵很美卻不香的花...



超級天才Stephen Hawking在今年初推翻了當年讓他聲名大噪的「黑洞理論」,他說沒有「黑洞」,只有「灰洞」……如果連超級天才都會推翻自己的理論,老祖宗的歪學問走鐘也就不足為奇,也許我的2015根本平淡無聊。

我高中的數學老師修禪多年,很會看手面相,至少準確地預言了兩件事,一是高一的訓導主任丁亞雯的確在我高二時成為校長,之後也如同他當年所預言的官運亨通,而另一件事我才剛確認他也所言不假。

權子是我高中手帕交,運動健將的身型裡藏著一顆少女心,會挽著我的手,用輕柔的嗓音和我談天說地。當別人在佩服沈赫哲很會教數學,她卻大讚小胖子好有愛心,免費讓那些清寒學子補習……心地善良,也就特別看得見別人的善良心地。高三時,帶著我去聖家堂參加天主教的青年團契,那陣子最撫慰我心的是管風琴與人聲交織出的空靈教堂音樂。高三停課後一起在學校讀書,讀累了她便走下光復樓去打籃球或彈吉他……一切歷歷在目,宛如昨日。

畢業前,數學老師幫大家看手相,一群小女生興奮得很,輪到權子時,說她未來會嫁個好老公,這讓她好開心,而我只和老師對看了一眼,始終沒有打開我的手……二十幾年過去了,彷彿還看得見那張笑瞇了雙眼的年輕臉龐,哈,老師有準喔! 《神仙眷侶在人間》

「女人不會撒嬌,就像是一朵很美卻不香的花。」教了我們三年數學的男老師,最後送給我們這群小綠綠的提醒,非常語重心長。唉,我有聽話啊,可惜未能躲過命運弄人。

年輕時以為自己活不過十八歲,但十八歲的時候有權子帶我去聖家堂找到平安。明年我紫微有三忌沖命、大限福德宮第二年三忌坐守,八字正沖太歲、年月日時四柱全都動到,按老祖宗說法,我的生活將有巨大變化,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說不定一條小命就到此為止,該往哪兒去找到心裡平安呢?

高三帶著我參加天主教青年團契的權子,現在改練法輪功,已翻譯多本身心靈成長書籍,成為文創工作坊的負責人,雖然往內的追求未曾改變,追求的過程則一路轉變。免疫失調,前陣子才在跟妹妹說要來練靜坐調息呢,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明示吧。

之前跟妹妹說我的擔心,她微慍回我:「你平常沒在積德嗎?怕什麼!」太帥了,我把它當作經典抵擋心魔,而她反倒愈發覺得不妥,就是有很倒楣的人啊……哈,那就祝福我明年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