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1:05:19老鼠人

甲甲甲日吃火鍋、換窗簾



自拍神器最近好紅,妹妹也網購了一支自拍桿,超商取貨回來就開始試拍,真的蠻好用的,不用再擔心手短而拍出大餅臉。第二天回來說同事、朋友買的便宜好多,感覺有點懊惱,可是網購有送藍牙遙控,加起來的總金額其實差不多,也就釋懷了。事情看一眼和看兩眼經常是有差別的,如果看一眼感覺特好或特差,不妨再多看一眼,說不定會發現自己看走眼了。



國慶日當天中午又一家去吃小火鍋,趁送餐過來前,我們用自拍桿拍了幾張照片,第一次看見自拍桿的老爸覺得好新奇。



放下遙控器就更像是別人拍的,終於不用三缺一,可以四個人一起入鏡了。



或站或坐比較不好喬入鏡位置,拿自拍桿的老媽超緊張。



前後站著由後排人拿桿,前面的人還是有可能大餅臉,只是不會有臉變形的問題,總之,自拍神器真的很好用,就算是一個人出遊也不用麻煩路人了。



吃完火鍋,回家休息一下就趕妹妹一起去B&Q,午睡到昏沉的她老大不願意地勉強配合。明明廣告說有秋冬新品,為何看到的還是以前的那幾款?唉呦,回家後才發現是自己搞錯了,有秋冬新款的是HOLA啦,但也因此省了一大筆錢,兩組長210cm的落地窗簾才花了1399×2=2798元,真是超便宜的,想當初做全家窗簾就花了4萬,而且都是很普通的布料,現成的窗簾便宜多了,遮光效果也更好。



現在窗簾所附的掛勾又更進步了,塑膠勾不但不會生鏽,更方便的是勾子位置可以上下調整,讓窗簾有更寬的適用範圍,這便是時代進步的好處啦。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買房子,若有,鐵定不會選有大片觀景玻璃的,爸媽主臥有四分之一牆面是近乎頂天立地的玻璃,夏熱冬寒,需要冷氣、暖器調節溫度,訂做窗簾的花費更是驚人,老祖宗說開窗不宜過大、過多是有道理的啊,真是洩氣又漏財。



很難得一買回家就動手換上,這事被老媽唸了好久,一直都發懶不想去挑選新窗簾,換上後,老爸臉色不太好看,因為淺灰看起來不夠有生氣嗎?白天不開燈的時候看起來是灰灰的,開燈後就看不出來是灰色的。近看其實是有帶咖啡色點點的布,我還以為這款是耐髒又耐看的好選擇呢,居然沒討好到他,果然美感是很絕對、很個人的事,難以達成共識,不過,現在我當家,只好聽我的。



第二天也是超積極地拖妹妹一起去迪化街,除了買爸的養生穀粉,也順便買了無糖的糙米粉,妹妹還買了墨魚乾要煲湯幫大家秋令進補。泉通行真是家特別的商店,明明招牌不顯眼、裝潢也很老舊,每次來都這樣滿滿是人,整條迪化街和周邊多的是賣相同貨色的店,就這家生意特好,究竟是何緣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