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5:35:22老鼠人

No milk. No bread. No sweets. 我死一半啦...

今年身體真不爭氣,才說要繼續跟食物、Ubike談戀愛,就被宣判要遠離我最愛的奶、麵包、甜食,連會流汗的運動也要能免則免,這樣還能身強體健嗎?但在體質調整好之前,真沒別的辦法了,誰叫我的免疫系統大秀逗,對自己流的汗會過敏,吃藥擦藥抗過敏,卻對過敏藥開始過敏…….根本是天要亡我吧?

之前妹妹要我示範藥師佛心咒的唸法,我老是覺得彆扭,每次都拒絕,要她自己上網看著拼音唸,難怪我會覺得彆扭,原來她人生第一次的藥師佛心咒108唸竟是為我唸的。有沒有效?超有效的啊!第二天我又因為皮膚癢去看醫生,居然不是我看了十幾年的老醫生在看診,全然陌生的醫生看了我之前的病歷,很不以為然地說,你遇到我,我就跟你老實說(啊?我心想,以前老醫生都騙我嗎?),你來我們皮膚科只能舒緩症狀,想要根治就要自己改變體質,要調整生活作息和飲食……坐一旁的妹妹立刻插話說,運動呢?醫生馬上回說運動會流汗啊…….

然後,他便列舉奶、麵包、甜食都要戒,天啊!都是我的最愛!那我還能吃什麼?上次中醫師告誡我晚餐不能吃洋蔥、青椒、大蒜之類的,會引發我腸胃道不適,感覺我最愛的都要跟我分手,痛苦啊~~~

然後,我乖乖地忍了一個禮拜,宵夜時間嘴饞就吃水果,也不敢再泡我最愛的熱牛奶喝,改泡糙米粉享受那暖胃的感覺。身體似乎因此進入新的變化,本來一到晚上就紅出一條龍的手臂冷靜下來了,心包經走過的上臂也不再推一推就出痧,看來我是沒口福啦,還要撐幾個月到年底,感覺好漫長。

回想起來,這幾年真是吃太多奶製品和甜食了,已經越來越多報告指出基因改造的小麥麵粉容易致敏,以前一週兩天麵包早餐,現在是一週四到五天麵包早餐,宵夜的甜點更是免不了牛奶和麵粉類,加上那些化學添加的香料有的沒有的,我原本就敏感的身體,不大亂才有鬼咧,感謝讓我恣意吃喝撐過了憂鬱的那些年啊,該好好回報照顧這嬌貴的爛身體了。

就這樣,要暫時和我生活裡的美味點心們告別了,等我身體恢復正常了再見。



掰掰~~鹹派



掰掰~~布丁、香椰糕



掰掰~~不知名小點



掰掰~~烤布蕾



掰掰~~像發霉的香草籽



忍到第八天偷吃了一個布丁,不誇張,我手臂沒多久就發了幾顆紅疹......不敢了啦,嗚嗚~~



現在只能把晚餐吃飽一點,每晚眼巴巴看著媽媽妹妹享受宵夜時光,真是哀怨。所以,要及時行樂啊!誰知哪天會不會連正餐都食不下嚥,多花時間哀傷憂愁,根本是和自己過不去。

圈圈STICKER 2014-10-06 08:33:28

改吃中式早餐也不錯唷! 我家的麵包機都停工了好一陣子了,精緻食物還是傷身滴!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就把其中一樣弄得好吃點囉! 好姐妹,身體要好好顧好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