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7:25:48老鼠人

換水槽矽膠、右手腱鞘囊腫

之前廚房水槽都是用懶人版的貼條,當初發現這款好物興奮得很咧,撕下背膠貼上去就好,使用起來跟膠帶一樣方便,問題是它很容易位移脫落,水槽彎角處經常無法穩穩貼附,需要經常更換,總之,比起當初固定防漏的水槽矽膠不耐用多了,但是,自從多年前使用矽膠槍想封住鋁窗細縫卻只擠出歪七扭八的毛毛蟲後,我對使用矽膠槍就充滿了抗拒感,幾年下來仍繼續使用方便卻不耐用的懶人貼條。

可能是今年扛大刀的我心境有點不一樣,自從聽說連樓下鄰居媽媽都會使用矽膠槍來防堵颱風的強灌雨,便激起我不想輸的念頭,買了一管新的封窗矽膠和封水槽邊的白矽膠要來再試身手。



本來水槽邊的殘膠與髒污都清除乾淨了,誰知一個不小心竟把水槽整個抬起來,瞬間嚇一大跳,我有這麼大力士?超擔心排水管會被拉出來大淹水,好在沒有,但水槽歸位的同時又將夾層的髒東西帶了出來,可是我已經貼好兩側固定膠帶了,只好隨便擦一下,反正是不透明的矽膠,之後也會看不見。



擠滑出第一條側邊看起來還好,只有一個小洞和最後的部份刮不平,多刮幾刀後有變得比較平整,轉彎處不太順但勉強可以接受,第二條直線就順手多了,但沒想到是在撕下膠帶後變成災難,等全部矽膠上完才一口氣撕下所有固定膠帶,可能是一開始撕得太有成就感,原本看似超不齊的矽膠整齊多了,沒注意正面這條膠帶後半部有蠻長一段壓在過多的矽膠下,還繼續拉得超豪邁的,於是就悲劇了,那些半乾不乾的矽膠被扯出了波浪紋,再擠矽膠上去想抹平,卻災難地出現了坑坑疤疤,最後不得不挖掉重新糊上。



本來還嫌第一條看起來不整齊,沒想到,原本覺得上手擠出的那條最後才最不平整,補救半天還是坑坑疤疤。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意外不斷的人生,看起來是醜了一點,但能固定防漏最重要啊,第一次嘛,下次會更進步的。

心裡想做的,不一定能做,我的右手得了「腱鞘囊腫」突出一塊硬物,原本以為是滑太多平板的關係,不過,現在確定是一年下來鹽炒花生N回的後遺症,怕花生焦黑,每次大約半小時都翻炒超過一千下,早超過我的貴婦手腕能負擔的了。

為了讓右手多休息,開始練習用左手吃飯、做事,可是左手經常不聽使喚,能用叉子但沒辦法拿筷子,叉子能叉麵條卻叉不起握壽司,想起失去雙手的妳仍努力學習自己吃飯,特別感覺心疼,熟能生巧,身體的協調性調節超乎想像,雖然緩慢,但一定會漸入佳境的,還不順沒關係,我們繼續努力!

扣內衣會差點逼出眼淚,但握滑鼠、打字、滑平板不會不舒服,不過,為了不讓右手惡化,盡量控制自己一天使用PC不超過兩小時,也因此很多想廢話一堆的圖文都沒機會編輯貼上,其實我好得很,別擔心我是不是又憂鬱了,幾個我喜歡的台長關台倒是讓我有點傷心,唉……。

(悄悄話) 2014-10-03 10:40:49
霙霙 2014-09-12 13:40:18

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9-12 14:14:15
(悄悄話) 2014-09-09 1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