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22:01:16老鼠人

一比一香芋饅頭,繼續懶散



2014/03/23下午做東做西
這是趁媽回屏東掃墓前做的,她買了兩個芋頭回家後,就問我要不要拿一個去做什麼,她要拿一個來煮湯……現在都越來越直接說了,該高興她不壓抑自己嗎?可是我很懶耶,看戲那天又臨時撞期媽南下不在家,要負責自己和老爸的吃食幾天,已經搞得我緊張死了,連禮拜頭都不給我懶洋洋的機會,真是……



第一次碰到長蟲的芋頭,表皮上的褐色小點,一路切挖下去後,居然出現了十倍於表面面積的窩底,不過,蟲愛吃的果然很少難吃的,蒸完的芋頭又香又桑。



處理長蟲的部份多花了點時間,打消了原本想做內餡的計畫,只有我和媽會吃,不想做出太多顆,最後的芋頭量幾乎和麵粉量一比一,應該說是比麵粉量還多,分兩階段和粉揉成團,先捏碎一些攪和後,再把剩下的芋頭丁混進去。



是做好放涼就立刻冷藏的關係嗎?自己做的饅頭還蠻耐放的,通常都可以冷藏好幾天不發酸。媽不在的那幾天,剩下的饅頭加片起司微波,就是我簡單的陽光早餐。

亦或是原料本身就已經掺了很多防腐劑呢?唉,在台灣很難買到完全沒經過漂白防霉處理的麵粉,沒處理過也很可怕啊,台灣的氣候這麼潮濕。話說,什麼都要去找有機無毒的也太累了吧,哪來那麼多閒錢和閒工夫?反正,就一邊吃毒,一邊運動喝水排毒吧,看懶人我最後活到幾歲、活得如何,就知道這樣的阿Q精神行不行得通了。

好好活著真的好重要,鐵齒的我還有好多想親身驗證的,我就是不信吃素最健康、不信什麼都要有機才叫養生、不信被憂鬱重擊的我是癌症候選人……老娘我就是不信邪啦!事實勝於雄辯,走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