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01:24:24老鼠人

老祖宗?身心靈科學?


去年底校慶活動居然臨時加了個川劇變臉的演出,讓大家都超意外的,聽說是校慶前一天某媽推薦學生回來表演,友情價,但舞台上下滿場翻騰的演出卻十分精彩專業。

其他觀眾感受大概沒我那麼強烈吧,這麼剛好,我當場嚇出一身冷汗呢,心裡想八成是我發現真相那時怨念太深、胡亂埋怨起自己祖宗的緣故,那時看到他們拜祖先的照片真的是滿肚子火啊……好在,我祖宗們顯然是心疼我這個笨蛋的,有原諒我一時胡言亂語,讓我很具體地看見美好、嚐到美味,不斷提醒我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一定要繼續心存善念啊,他們沒有忘記守護我,總有一天我會清楚明白這一切都不是白費,一切都剛剛好。

真的很愛提老祖宗耶,到底這世界有無神佛、靈或更高的存在?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但相信有上帝、有更高的存在,相信有守護神保護我,相信有相對於光明的黑暗,相信邪不勝正,相信有現世報。

前幾天無意間看了李教授的演講影片,對於腦中那些靈光乍現的畫面釋懷不少,也許我也只是恢復了一點小時候的「功能」而已,不是什麼病態的幻覺之類,理智鈍化了,其它的意識層面就變活躍了,沒啥特別神奇或怪異的。



「子不語怪力亂神」,可在李教授的實驗裡,孔子和老子都是有神聖地位的呢,孟子和莊子就沒有了,真有意思!上帝的名字叫做Sam,而濟公的光芒僅次於佛。用網路的概念來解釋另外的世界,真的很妙,也許在我有生之年,科學終究會為此解密,但唯物論的科學研究真有辦法解開這「心物合一」的奧祕嗎?



平衡報導一下,順便把之前TED精彩的破除迷信影片放一起,我相信有些巧合是有其特殊意義的,但有些巧合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因為迷信而勞民傷財,萬萬不可啊。



最後,由於在李教授的實驗中「哈里路亞」是進入天門的password,就在Leonard Cohen超級低沉又充滿詩意的歌聲中,感受那一點神聖與平安,結束這怪力亂神與破除怪力亂神的兩相衝突吧,Peace……




老鼠人 2014-02-26 01:32:46

不敢相信因為要解決TED影片iframe嵌入語法無法顯示的問題又搞到這麼晚了,好在最後放棄反而在Youtube找到一樣的影片.......真是不宜堅持啊,固執鬼堅持準沒好事!

有人知道TED影片嵌入語法該怎麼寫才能在報台正常顯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