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22:38:28老鼠人

人情最美,人情味最美味

本來過年前就該先完成這篇的,沒想到老祖宗的歪學問驗證得如此快
拖著病體跨年也就罷了,妹妹回上海那天居然二度腸胃炎、腹痛如絞
喝春酒那天和開學當天又在頭爆痛下度過,一整個沒心情敲鍵盤
話說,這農曆正月都還沒過到一半耶,馬年真是讓人頭皮發麻啊……


再迷人的湖光山色、再驚人的鬼斧神工,都比不上共度的美好時光
我喜歡那一張張有人在畫面裡的片刻記錄
無論畫面裡的喜怒哀樂清不清楚、自不自然、青春不青春
相逢自是有緣,無論這緣是深或淺,人情都是這世間最美的風景
那山那石原本都與我無關,是「人」讓這世間的一切有了意義
是人情讓那瞬間變成我想再三回味的吉光片羽
至於上相與否,那是明星才需要煩惱的事啊

看著過去哭腫的浮屍臉照片,總是慶幸身邊還有親愛的大家陪伴我
也慶幸在那樣艱難的時候,還記得要繼續在生活裡找樂子
於是,好友照片不想曝光的事,讓我腦子轉了好幾圈
我們沒有見不得人啊!不過,人我差異必須給予尊重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拍有人在畫面裡的照片,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照片啊
若不想曝光要先提醒我喔,搭配此篇心情的杭州小朋友就沒得選擇了,哈~



身高一米七的毛毛為了跟我們一般高而劈腿,原來高個兒跟我們合照不一定只能用半蹲的啊,以前都沒想過呢。沒趕上預訂的那班火車,只好直接拖著行李到《西溪濕地》寄物,結束溼地遊,帶著行李要怎麼逛夜市、夜遊西湖呢?毛毛居然裝病致電鴨王,要他立馬開車過來帶我們去飯店check in,出外靠朋友,說得真是一點也沒錯啊。



隱身於百貨商場的《綠茶》很受歡迎,不但門口站了一堆等候人潮,坐在等候區的人更多,雖然早訂了位,但我們等了好久都沒六人座空出,媛媛便發揮她生意人的口才,硬幫我們喬出了一張四人空桌加兩張椅子,出外靠朋友,更重要的是要靠厲害的朋友!知道我不喜歡吃辣,所有人都遷就我略過那些招牌菜色,只點了一道辣魚頭,大家對我好好喔!



臨時被召喚來的鴨王小老弟,從頭到尾都在玩手機遊戲,連在黑鴉鴉的西湖畔也不例外,還以為他第二天不會再出現了,沒想到不但出現繼續當我們的司機,還獨自陪我和妹妹走上雷峰塔、看古文物,當了很稱職的歷史導遊。



緣份真是很奇妙,人事物就是會在某個時刻剛好碰撞在一起。《麗正門大酒店》是2013年才剛開幕的新酒店,就在媛媛家《江山百姓蜂蜜店》正對面,甜甜、毛毛住在高中同學媛媛家,妹妹和我住在正對面的酒店,杭州行真是太方便啦!網路連不上,只好在馬桶上信手塗鴉,還故意把它留在房間裡沒帶走,妹妹說這樣會嚇到打掃阿姨,害人家不知道該不該丟,可我就是莫名想留下它,沒想到這塗鴉成了預言圖。




一早還豔陽高照,看完雷峰塔忽然一陣大雨,就在照片我右手邊發生了一件慘劇,差不多是我拍完照五分鐘後,一位女士因為天雨路滑跌進了水裡,聽聞一聲尖叫後,大家轉頭看見一身泥濘的她,從荷葉叢中探出頭來死命巴著步道木板,而看起來像是她老公的人才慢步走來,完全沒把她的性命安危當一回事,還破口大罵了她一頓,之後才要旁邊的男士幫忙一起扶她上來。天啊,難道這就是婚姻所保證的幸福嗎?那些禍福與共的誓言是屁話嗎?這一幕真是非常非常震撼!到底什麼是真愛呢?



一直以為第二天行程是四個女生騎協力車遊西湖,中午吃牛肉麵的時候,鴨王卻意外現身,多虧有他開車帶我們四處跑,要不我們要淋成落湯雞了。五朵花原來正是我們啊,塗鴉是從一朵小花開始的,隨性畫了五朵亂七八糟後,才畫上荷花一朵,圖案組合形似因為鴨王想看舍利子而順便看到的鎏金腰帶圖案,嗯,這便是所謂「共時性」,信者恆信,也許我們前幾世也曾經是很親的家人朋友。



杭州遊的最後一站是西湖旁的名妓蘇小小墓,就這麼剛好,墓旁的西冷橋前一天出車禍,橋上的石護欄被撞倒了一排,工人正搬來石塊維修中。莫名相信自己前世是個青樓女子(妹妹也覺得她是,Gala大學時也跟我提過她覺得自己前世是),終點站居然是個名妓墓?也太剛好了吧,對過橋一事敏感,看到這一幕,真是特別感觸良多,該不會我這輩子又要孤單、憂憂的就結束了吧?嗟~~~



人情是最美的風景,而吃得出人情味的就是最美味的啦!媛媛說要親自下廚請我們吃飯,沒想到她廚藝這麼好,煮食步驟都講究得很,知道我們要趕火車回上海,一整個下午都在店裡忙著做準備。聽說毛毛也很會煮,但前陣子被油爆燙到,一見媛媛拿熱油來淋蒸魚,快閃嚇得咧。



媛媛男友曾在日商公司上班,對日本情有獨鍾,竟為我們特別準備了生魚片呢,天氣好熱,切片的時候像跟融化的冰塊比速度,盛盤時還不忘要堅持他的美感。大家可能知道我腸胃很敏感,媛媛還特別說冰塊的水是先煮過的喔,真的好貼心!哈,妹妹是不是把我說得很誇張啊?弟弟妹妹怎麼都那麼小心翼翼?



去看樂山大佛曬出的兩截好明顯,老娘居然在杭州下廚耶!因為大嬸進來買蜂蜜,媛媛讓毛毛來做這她也是第一次做的可樂雞翅,下了蒜末後,毛毛一支一支下,妹妹嫌她這樣太慢,竟一股腦兒將整鍋雞翅連同水份一起倒進去,瞬間油爆四起,毛毛丟下鏟子人就跑了,一旁的我只好接棒了,一開始我的手簡直是幾百隻螞蟻在咬,又擔心不熟悉的鍋子會不會沾鍋,整個臉超臭的,順利翻面、倒進可樂才鬆了一口氣,後來媛媛接手完成了這道可樂雞翅。



滿桌的菜都好用心,連茄子都事先去皮再蒸煮,先上檸檬蜜茶,再上人蔘雞湯,等我吃得心滿意足之後,才紛紛問我合不合口味。通通合口味啊!原來有為我這個台灣客人特別調整過啊,難怪覺得吃起來有我媽媽的味道,難為他們吃了一頓「沒滋沒味」的佳餚,他們喜愛的香辣鹹就靠最後這盤鴨頭來滿足啦。



媛媛真的很週到,連飯後甜點都在前一天做好了,太感人啦!



因為妹妹才有機會認識毛毛,因為毛毛才有機會認識她的高中同學,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機會再相逢,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結下善緣,真是開心!



火車一開動,杭州又忽然下起大雨,就這樣,要離開我前幾輩子的家了,當場有點感傷,我說來拍張合照,妹妹竟拿出之前在御街買的馕餅耍寶,果然是人來瘋,有夠古錐!

時光列車不斷前進,到站時,總是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在上上下下中緣起緣滅。即使被爛人傷害過,還是要記得廣結善緣,這世界可愛的好人還是很多呀,短暫的相遇,卻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回憶,萬分感謝!人情最美,人情味最美味,對身邊的親朋好友更是要好好珍惜,要多深的緣份才讓我們不只有一面之緣啊?能夠同行多年,難得,難得啊!

(悄悄話) 2014-02-13 16: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