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0:39:49老鼠人

和老媽慢步寶藏巖與河岸


2013/12/14 和老媽吃喝散步去
老媽嘴巴唸說懷念臭豆腐的滋味好久了
所知離家最近的臭豆腐在恆光橋下的全聯對面
可惜幾次去全聯買東西的時候,要嘛阿桑沒開店、要嘛肚子剛好很飽
想想上一次吃臭豆腐還真久遠,居然是過年時候母女三人在木柵市場吃路邊攤
跟媽提去公館吃好了,吃完可以去逛我還沒去過的寶藏巖
本來要吃對面擺攤的那家,可是巷裡的攤子幾乎都不見了,我們太早來嗎?
只好去吃上次印象已不好的老店,卻沒想到滋味意外地好
回老祖宗地盤一趟,小時候的吃辣功力整個回來,開始也加辣椒醬了



對那家老店的麵線沒信心了,所以只點了臭豆腐
說好麵線留到《兄弟麵線》再吃,老師ㄟ的手藝果然保險,一樣好吃
吃完還到對面買了老媽最愛的五十嵐珍珠奶茶



遠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哪種植物的潑辣花朵,沒想到是金屬作品,驚豔!



廟前忽然人車蜂擁而至,我們轉而由下方廣場開始逛
一旁菜圃生意盎然,老媽如數家珍一一介紹菜名,大讚菜都照顧得很漂亮



被拆得只剩邊牆的房子,看得見廚房流理台和門外的老井
上面的屋牆顯然是新砌,成為藝術村的寶藏巖現在是新舊交錯



身後的腳踏車道媽應該要很熟悉才對,去年之前她還常從家騎到中正橋那邊
不過,從這頭望過去,她竟然認不出來,哈,我的路癡遺傳自誰當下立判



因為新建的觀光階梯被鎖起來不得通行,我們只好又晃回菜園這頭
認得金桔沒啥了不起,我媽教我認苦瓜才真的超厲害
看到會爬藤的尖葉,我可能一概都猜葡萄藤吧



雖然列名藝術村,除了藝術工作室外,還是有一些住家在其中
我喜歡這住家門外的春聯,經過近一年的時光,紅紙都褪色了,墨色依舊
只剩周圍一圈貼膠的紙豔紅如新
我們一出門雨就停了,小雲朵上還佈滿水珠,我們卻不需要撐著傘上上下下



好大的一隻兔子塗鴉,讓我想起我妹妹……要長點心眼啊,妹妹~~



中午時分,大部份工作室都還在休息中,窗邊的佈置則隨時歡迎觀賞
配合可愛小兔,我在裝可愛,看得出來吧?還蠻噁心的
什麼年紀玩什麼鳥真是重要啊~~~



老媽叫我看才注意到這一片屋頂風光,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幾張照片
灰暗暗的天空,在向陽的屋頂上依舊充滿生命力
不管是怎樣的詭譎氣氛,記得向陽伸展!



好不怕生的貓,我們一直和日本觀光客錯身而過,牠一點也不懼怕
很自在地在屋簷上舔腳趾,就算是我鏡頭對著牠也不為所動



這個在《創意小客廳》的裝置藝術居然都沒人進來探望
觀光客們都是在門外經過它就走了,再晃下來的時候決定走進去看了一下
上下聯和橫批:「父女情深總是吃,不能沒有你來吃,大小愛吃。



之前有看過網民拍過這個「路遙遙彩雲飛」,還以為是大幅的牆面作品
剛好有看到,很興奮地請媽幫我拍張合影,這六個字我很有感覺的~~~



媽叫我看這長得超健壯的左手香,真的只有她會注意耶,葉子有的幾近手掌大小
天候不佳,但不管是人工漆上的繽紛或自然長出的鮮綠,都一樣活潑有生氣
這裡還隱身藏了個按鈴服務的《郵政代辦所》,方便大家寄東西、明信片



胡亂晃完一圈,不過個把小時,決定順著河岸走回新店
本想超近路走過小橋,一看居然封路,又晃回拍照那邊走上腳踏車道
這時,媽也忽然認得了她過去經常騎著淑女車疾馳而過的車道,興奮得咧
一路我都在提醒她放慢腳步,總是走著走著就又快步起來,我跟不上啊
在景美溪和新店溪的交會,我們決定要往景美這邊走,轟隆隆的車聲終於被鳥鳴聲取代了
新店溪那邊會一路到碧潭去,我們家是臨著景美溪啊,我可不想繞遠路
瘋狂老爸最近為了考驗腳力,還真的會從碧潭走回來,老先生真的很誇張
總共花了100分鐘才走進住家電梯,我的左手好腫,雙腳也終於覺得累了
而我媽還在唸說都是我拖慢她的速度,如果她一個人走早就到家了……



景美橋這邊有開放親子塗鴉喔,圖案可以保留6個月
一路上的堤坊高牆好幾段都有開放塗鴉,可以保留4到6個月不等
想想我們設計科學生也可以來大顯身手,順便變相打個廣告
這學期學校要幫擺放回收物的貨櫃屋做美化,特地徵稿辦了比賽
算是讓小朋友有機會學以致用,真是很不錯的點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