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6:50:35老鼠人

回上海才吃妹妹最愛的重慶烤魚



「饊」這個字無法成為存檔檔名,why?我用的photoshop版本太舊嗎?難以理解。買了好幾天的饊子還剩好多,不想浪費,去成都前一天趕緊掰一掰當麵條煮來吃,意外發現饊子煮完吃起來很有嚼勁,實在神奇,還以為會軟軟爛爛的。妹妹吃膩外食想自己帶便當,於是我多了海帶和醬鴨當配菜,吃得超飽。

大水梨很消暑,妹妹冰箱裡一直都有準備各種水果,媽媽出門前一直交待我在大陸少喝他們的水,口渴就多吃點水果,但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吃冰涼的水果,好在樓下就有超市,自從我來妹妹家,幾乎每天都要消耗掉一大桶水。



從成都回來,妹妹翻出一堆零食點心推薦我吃,發現有些過期了扔掉不少,好在她沒注意到那一袋饊子,聞一聞沒有油臭味,咬起來也還是酥脆,第二天中午就又煮了一碗饊子麵吃了,哈,我真是有始有終啊。

到了成都的妹妹一直在懷念重慶,說她喜歡那個一下飛機就看得見山的山城,喜歡那裡的摩登城市氣息,喜歡那裡的美味烤魚……我還在讚嘆壯觀的成都双流機場儼然像科幻片裡的超級太空站,她卻已經在咕噥成都平原看不見山好失望,真的蠻爆笑的,感覺我沒去那一趟好像對不起自己一樣。在成都沒機會吃到烤魚,回到上海還惦記著,剛好妹妹家轉角過去就有一家連鎖《重慶雞公煲》,便說要帶我去吃看看,前幾天在成都把現金花得差不多,順便讓我參觀一下上海有趣的提款機,數字鍵上頭都有遮蔽物,人都要調整視線角度才看得到按鍵位置,這一款算很人性化了,上頭還有開縫,有的機種是完全遮蔽狀態呢,銀行並且建議提款人進入後要將門上鎖,搞得我都覺得緊張了。



提款機斜對面就是餐廳啦,住這裡做啥都方便。烤魚真的好大一盤,上桌前就已經是香氣四溢,份量跟之前妹妹手機拍的照片一樣驚人,他們那時是到重慶出差幾個人一起分食,我們才兩個人,魚再小條也還是太大啊,為了讓我嚐鮮還加點了通常一定要有的那些,又浪費食物了,罪過罪過。



對有點腥臭的「日本豆腐」實在沒好感,可是它好像很受歡迎,妹妹也蠻喜歡,之後去吃的麻辣燙也都是架上必備,對比起來,妹妹真的比我適應上海多了,應該說她跟大多數來過上海的朋友相比,簡直是適應得太好了吧,來過的大多帶著抱怨離開呢。好在一開始就嘴饞拼命夾我愛的芹菜、黃瓜和青椒,反正半生不熟也可以吃,後來煮一煮都吸滿湯汁,鹹死人不償命啊,好在烤魚一開始也吃了不少,後來一樣是超鹹,所幸已經不怎麼怕辣了,說是微辣,其實還是很辣,去了一趟老祖宗的地盤,小時候吃辣的功力似乎恢復了一些。



今天我們配的是哈爾濱啤酒,口味略遜,但可以解我口中的鹹,姊妹倆還是吃喝得很開心。妹妹真厲害,回來第二天一早就準時上班去,我在家休息了一整天,到晚上都還有點晃晃的,真不知我那看似漂亮的遷移宮出了啥問題,應該要跟妹妹一樣出外一條龍才對啊,離家越遠發展越好,怎麼我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會這麼差呢?在成都我沒問題啊,一定是上海跟我八字不合啦!



小酌過後都會不自主嗨起來,吃飽精神好多了。感覺妹妹比較有當姊姊的派頭,這一趟多虧有她罩我。吃完小小散步一下,順便買了一袋桃子,妹妹一直說之前買的黃桃有多香甜,但我在的時候都只買得到白桃,好可惜喔,上海食物裡對我最友善的大概就是水果了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