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01:08:23老鼠人

禍福最後才定論

關於圖片:5/29晚上妹妹特別skype給我的圖,好具象的鼓勵啊~~~

過去,總我在提「現世報」
有趣的是,當真相大白,周圍人都在講他一定會有報應的時候
我反而心想:天知道他會不會有現世報
真的,我懷疑了,該不會只是因為我特別衰吧?

事實上,我和她都拿出了青春當賭注,但她賭贏了而我賭輸了
或者,如她朋友所羨嫉的,她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得到了大家祝福
無論如何,他們看起來是幸福的
了不起只能酸葡萄心理,忿忿然地說,就看他們能幸福多久之類
怕我想不開的老媽,總是表情誇張地提醒我要睜大眼睛看他沒好尾
雖然也想看到他被老天爺教訓,真好奇會是怎樣的情節
但,創造、追求自己的人生幸福才真的重要吧
更別提,人生中的得失,經常不是當下就能立判的
要不,就不會有「因禍得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老生常談了
但是,如何知道這樣想不是在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呢?
人生永遠是現在進行式,不到最後無法得知啊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我的生活每天都在反覆上演推翻的戲碼

一週要見102的皮蛋五天,每見一次就要被消遣老處女之類
小朋友的白癡鬼扯淡,怎麼都玩不膩呢?果然是一群資深屁孩無誤……
過招無數,早已練就了笑笑帶過的功夫
但課堂嗨咖偶爾還是會招架不住,臉垮下來,在心裡咒罵那個負心漢
年輕的他們當然不知道自己正在別人傷口撒鹽
我知道他們是喜歡我才愛鬧我,希望有天終於能聽到一點好消息
只是,這好消息說不定沒有來的那一天耶
這樣一直鬧下去,說不定先把老娘的那一點點信心通通擊垮啦
老天爺,您幫幫忙,快讓他們成熟懂事一點,好不?!

戀愛、結婚多晚都可以,生小孩這件事就是有其限制
沒機會當媽了,真的好難過喔~~
以前他總是對我說,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生孩子有什麼難的……
哇,這件事會有現世報吧,差不多該自我推翻了
適逢癸年什麼都雙化,明年甲年,咱們一干姊妹兄弟盤面也將雙化
流年子女宮雙化忌,大限子女宮雙化祿,大限命宮和本命子女宮自化忌
加上宮位星性,怪不得去年排塔羅牌會出現那張「惡魔」了
嘿嘿,一直都很愛做愛做的事喔
有沒有愛的結晶就另外一回事了
懷孕不難,平安順產就需要努力和一點運氣
生孩子真的簡單嗎?很快就知道了
纖瘦無比的太太高齡了,不需要老祖宗歪學問也知道不容易
要不,乾脆放下長孫獨子的壓力,逗逗家裡兩隻貓也挺好
真愛她就疼惜她吧,千萬別又見異思遷
也或許,就那天生寵妾滅妻的命格吧,誰是正宮誰倒楣
那我真要感謝她接了這棒子,讓我有機會去另尋專屬我的天空
否則,我這死心眼是一定會磋跎掉整輩子的

身為福厚之人,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一切都看作上天恩賜
好事壞事,到最後都會變成好事,至少是促成好事
在我的生活裡,總是好事接二連三,而禍也不單行
命宮三方四正全無煞星,夫妻福德也是如此,吉凶全都集中
一高起接著一重落,順遂到飄飄然,就忽然從雲端跌落地面了
平時欠磨練,遇事好容易就一蹶不振,再爬起來好費時
好在,處處得逢貴人,總是可以借到一點力量,逢凶化吉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貴人相助

反正,要繼續堅持做善良的人,寧可人負我也不負人
就算一時被欺負,之後也一定會有貴人相助,有機會平反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相信,而且目前我的人生也是如此印證

大概是那一次看照片在心裡任性地罵了自己的老祖宗們
看他們拿香拜神明和公媽,我突然生氣了起來
他居然敢拜神明和她家公媽耶!都不會心虛嗎?
我祖宗們都在幹嘛?竟看著自己孫女被欺負……巴啦巴啦,充滿怨懟
唉呀,自己不長眼卻在怪老祖宗們袖手旁觀,真是太不懂事了
所以,喜歡悠閒生活的老祖宗們,要我回天府之國去親近他們,改改性子
原來妹妹只排出了休假日,壓根就沒成都行的具體計畫
還以為上次川遊的小朋友有啥分享呢
在義大利的她竟要我規畫行程,ㄜ……知道了,這我自找的

真的很毛耶,我那恐怖的直覺完全不受控制地一直跑出來
其實去年並不是因為有誰告訴我才知道他結婚了
不知是看了什麼忽然覺得他應該結婚了
拿出流年命盤看起來很像,立刻傷心得一塌糊塗
排完塔羅牌後就自以為是這樣準沒錯了
等一個月後心情平復了,才在報台貼文 (知道舊新聞後)
為了貼文而拍的照片,竟有兩張紙牌放錯位置了呢
怎麼去年貼文的時候都沒發現呢?
現在覺得好毛喔,他們那時的確是才剛新婚,而她真的是他同事……
緣深無份的人,才會糾葛這麼久
沒住在一起,但過去身體不舒服、失眠都會彼此影響
會差不多同時要撥電話給對方,就像雙胞胎一樣
沒想到分開這麼久了,還是會有感應
唉~~希望囉嗦小孩的事他有「聽」到,真男人就要做太太的靠山啊!
再堅強的女人也需要支持與安慰的!

如此看來,我那些靈感飄來的胡說八道,說不定都會成真耶
好恐怖~~~我腦子是不是因為太傷心而壞掉了?
在鬼門大開的時候去見老祖宗,會不會被打屁股啊?
唉喲,我知錯了啦~

前兩天聽到這首歌好興奮,我國小時期的愛歌耶
雖然那時候根本都聽不懂在唱什麼



近三十年後的他們外表還保持得這麼好,真不簡單
期許自己五十歲的時候體重還是四開頭


If You Leave—Orchestral Manoeuvres in the Dark (O. M. D.)
If you leave, don't leave now
Please don't take my heart away
Promise me just one more night
Then we'll go our separate ways
We've always had time on our sides
But now it's fading fast
Every second, every moment
We've got to--we've gotta make it last

I touch you once I touch you twice
I won't let go at any price
I need you now like I needed you then
You always said we'd still be friends someday

If you leave, I won't cry
I won't waste one single day
But if you leave, don't look back
I'll be running the other way
Seven years went under the bridge
Like time was standing still
Heaven knows what happens now
You've got to--you've gotta say you will

I touch you once, I touch you twice
I won't let go at any price
I need you now like I needed you then
You always said we'd meet again

If you leave
If you leave
If you leave
Don't look back
Don't loo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