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2:05:43老鼠人

夢見嬰兒,準備旅行


妹妹剛剛分享給我的歌,來的剛剛好~~

6/4接近天亮的清晨,半夢半醒間看見一張嬰兒的臉
先是睡眼惺忪、打著呵欠,隨即睜開圓溜溜的眼睛滿足地看著我
我那時心裡想著,你怎麼會看起來是個女生呢?
嬰兒的五官模樣好清晰,周圍場景充滿燦爛陽光
睡醒後,覺得自己很好笑,為什麼會覺得人家該是男孩呢?

---------------------------------------------------------------------------

發現過去聽到的說法原來都有另一個版本
我才剛恢復秩序的世界,頻頻地震
我同事很會OOXX,我同事正在跟我講事情,我同事帶我去領養貓……
原來長久以來都是那一個同事,即使她早就不是同事好多年了
不想陷入victim mindset,只要一有委屈的念頭,我就開始孤狗讀文章
於是,老天爺送給愛問為什麼的我一個超棒的禮物
我不記得是誰寫的文,但我記得英文關鍵字

Why?  Because I did…  Because I am…
這種問答重點放在已無可挽回、改變的過去,以及對自我的懷疑,甚至否定
如此不斷地自問自答,只會覺得自己好慘,而更加惡性循環下去
改變一下問答,就可以擺脫victim mindset了
愛問為什麼的我,應該要自問Why me?
然後自答So that I can…
這是來自一個篤信佛教的阿逗仔的分享
業力果報的說法見人見智,但這積極的自問自答人人受用

----------------------------------------------------------------------------

冥冥之中,一切都註定好了吧
我早就在網上見過卡爾太太和那位格主了
在我因為重新玩毛線而孤狗相關工具有的沒有的去年年底
早就已經發現中研院的那個員工眷屬社團了,還很認真地瀏覽照片、部落格過呢
甚至二百五地癡人作夢,心想說不定哪天我也可以去玩玩之類的
嘿嘿,卡爾太太比我還愛做手工藝、點心有的沒有的,動靜皆宜
果然是他的貪狼妻子無誤,希望卡爾能夠爭氣點,別搞砸了得來不易的幸福
過去親友們覺得我們很有夫妻臉,但等你看了素顏的卡爾太太就知道我差遠啦
她根本就是女版卡爾啊,果然是緣份比較深的那位
我很氣卡爾,但我一點都不氣那女生,真的,這一路她也辛苦了~

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呢?
嗯,就應該是我遇到吧,所以我才能有更堅強的意志、更柔軟的心地
如果老祖宗的說法終將一一成真
這些心志鍛鍊將有助於我應付接下來的人生輝煌時期
哈,老娘得想辦法親身示範啥叫晚發格局了
否則,老祖宗的歪學問就全是垃圾,而我的非常經歷也是枉然
說不定這也是為何老爸硬是要努力活到天年的原因
也許他對自己的女兒也默默有種信念,相信我不止於此吧

-----------------------------------------------------------------------------

6/4也是大誠畢業典禮的日子,那天中午便當廠商因故延誤送餐時間
吃到便當已是下午1:30後的事了,差點餓昏了我
但等待的時間和妹妹隔海敲定了今夏的旅行
也許一早夢見新生嬰兒是有原因的,也許我人生的新階段要展開了
在那之前,我先去親近一下我家老祖宗們,他們大概有話想對我說吧
要不,妹妹怎麼會約我去成都呢?公司裡的小朋友還要帶我們去杭州
先訪我生命初始來源,再訪我莫名相信前幾輩子生活過的地方
一整個有趣啊~~~

我確信周圍的能量更強烈了,跟妹妹確定最後行程隔日
早上的便便報便讀到洛夫的新詩,我在馬桶上哈哈大笑出來
雖然之前姊夫堂哥說了一堆,成都我想造訪的其實只有一處「杜甫草堂」
哈,老娘遇到的事真的很鳥很傷痛
但不用可憐我!我能量日漸飽滿啊!
我是被祝福的人,一直都是,所有經歷都在幫我圓滿人生
也許我真只剩下老母雞的翅膀了,無法鷹揚,但可以守護幾隻小雞也很好
想嘲笑我的堅持無果,請自便
然而,經過不斷學習、修正,我的堅持終將帶著我走向美好!

關於圖片:行程確定後抽的牌,不覺得很有意思嗎?塔羅牌怎知我要去拜訪我老祖宗呢?
此行應該是與人互動愉快的一趟旅程,我心裡應該會有大大的滿足吧^^
別人app下載了一堆遊戲,我又載了一堆紫微和塔羅,哈哈~~真是什麼人玩什麼鳥啊~~



旅夜抒懷—洛夫   2013/06/07 中國時報人間詩選

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
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杜甫)



帶著諸多的無奈離去

成都頓然成了失聲的記憶

把草堂搬上一葉孤舟

從此大風掀掉了草堂的屋頂也不怕

怕只怕

逼窄的船艙內如何能容下

那麼多給蠹魚啃瘦了的寒士

天上群星沸騰

月亮擁抱一江離愁東去

海未枯,石不爛

於今只剩下一臉的天老地荒

詩嘛,無非是

一堆長滿芒刺的牢騷

官不做也罷

乾乾淨淨的

還是掌心的那一掬江月

當年鷹隼般俯瞰大地

於今只是漂泊天涯的一隻沙鷗

老翅搧動

掀起一陣陣孤寒的秋風

(悄悄話) 2013-06-09 15: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