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23:05:28老鼠人

禪繞虛無殺時間

好像一直都在玩玩這個、摸摸那個
日子過得蠻愜意的
直到某日,驚覺,不管做啥都不脫只是在殺時間
這之後,就越來越難開心了
即使明白一堆人身不由己、每天都累得像條狗
有時間可殺,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可人家身不由己總有個理想目標要達成,再累也有一個夢想支撐著
我的時間殺完就這樣了,什麼也沒,空虛得很
不免感覺存在幾近虛無

不開心總是緊接著身體不適
無病呻吟後,往往就真的病了
病了,就更是惡性循環不開心了


邊和妹妹瞎聊,邊畫出人生第一張禪繞
沒用專門的代針筆和紙卡,完全不按規矩,更無靜心可言
就只是想畫,姊妹倆話過半夜,也畫過半夜
精神亢奮,手不聽使喚,所有線條抖抖抖
第六顆心還一筆畫了出去,不想換紙,將錯就錯
妹妹說若是她便會換一張紙重畫,畢竟才剛開始畫一點輪廓而已
嗯,人我差異又一例
我沒有完美情結,但我很固執啊,不能堅持到底比較痛苦


褐色細字筆是當初誤判為黑色買回家的,本來要拿來寫塔羅日記的
躺在鉛筆盒裡好久都沒機會用到,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被裁得歪歪的白紙,是上週做會話課題目籤剩下來的,隨手放在一疊帳單旁
筆預設的功用改變了,但畫起來蠻滑順的
而原本無用的廢紙,變成了大小適中的畫紙

好吧,就先挨著,忽略這些悶悶的心情
是沒目標、沒夢想的虛無人生
但天知道哪天我就派上用場了


Abby 2013-05-07 22:36:48

好高興可以看到蘇菲雅的禪繞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