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21:28:26老鼠人

失敗的迷迭香Ciabatta



這一株迷迭香實在很耐命,雖然老媽後來在後陽台又種了好幾株,但都陸續枯死
只有它不斷拔高分枝,長得太高都因為重力而下垂了
現在則緊貼紗窗,繼續向陽蓬勃生長
它原本不該如此變型的,都怪懶人我一直黃牛我媽說我就要摘來做東做西了
拖太久,我媽又不捨得修剪,它就成了這副怪模樣了


2013/4/6 做東做西
只取迷迭香葉子來用,老梗的部份已經是褐色的堅硬樹枝
這次做的是加了一點鹽的鹹麵團



在鍋子裡等發了8小時,是有史以來室溫下發最久的濕麵團了
質地後來真的變細緻,可惜放烤盤上的等發時間只給了30分鐘



我真的太睏了,等不及它醒發夠就開烤了,應該要等兩小時的
烤起來還是有長高,但醒發時間太短的結果就是以硬拉扯的方式長高
烤完有一邊的表面裂開,切開裡面的氣孔排列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怕表面的迷迭香提早焦掉,有記得先放張烘焙紙
沒有出現被烤到焦黑發苦的葉子



精神不濟,完全不想和上下火掙扎,從頭到尾完全沒調整就烤完了
屁股看起來有點過焦,但吃起來沒有苦味
放涼後,皮有點發皺,顯然這次麵團水份是過多的
左右兩邊的高低落差好明顯,可見我倒麵團到烤盤上的時候有多不耐煩
不耐煩做的事會做好才有鬼咧



隔天早上弄早餐,慘爆了的氣孔,活像是鐘乳石地洞之類的
醜就算了,該不會連下嚥都困難吧?



這麼失敗,沒法切薄片了,只能切得寬寬的
順著裂面撕開夾進起司片,送微波加熱
吃起來其實別有一番滋味,很有嚼勁,充滿了迷迭香的香氣
只是少了中間蓬鬆的麵包體,整個很像在嚼山東饅頭……
好在妹妹不在家,要不,她大概又要笑我這算什麼麵包了(((哈)))



又一回早餐,不挑食的媽和我一起解決了這一個失敗的Ciabatta
就說不要怕做錯吧,除非是真的臭火乾,要不都嘛可以吃
不過是好吃不好吃的差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