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0:36:12老鼠人

Crystal送我的卡片、因緣具足的工作



高一的英文小老師Crystal要轉學了,昨天寒輔最後一天和媽媽一起來辦手續
原本擔心沒法親手交卡片給我,剛好有看見我來上課好開心
第一次看見學生在送我的卡片上畫不是肖像或可愛圖樣的畫
為什麼想畫這個送我呢?好特別喔,可惜來不及問她了



哈,這件事我有印象……
記得那天聽了某某歪話一堆後,表情不悅、嚴肅地回了他這句
讓一直以為我是好好小姐的高一學生們都嚇了一跳
是的,經常面帶笑容又「有氣質」的Sophia也是會生氣的!
而且,Sophia也是會使用不文雅的語言喔!
「我不是不會罵人,我是不喜歡,不要逼我做我不喜歡的事!」
讓眾師們搖頭的這屆高三好常聽我說這句,該不會哪天我就暴衝了吧

從小就愛問為什麼,從小就討厭師長濫用權威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長大後提醒自己要成為有同理心的大人
所以,我從來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叫學生閉嘴的老師
相反地,我喜歡讓學生有機會解釋他為什麼這樣、為什麼不那樣
但是,我對謊話、胡說八道的忍受能力很差!
應該說是完全不能忍受!



長得一副天真蠢樣,學生一開始通常都以為我很好商量、很好欺負
後來就會變成不敢、不好意思、不捨得欺負我了
從超過十年的教學經驗裡,發現越大尾的學生反而都越尊敬我
靠的是什麼呢?哈,我也很想知道

我清楚自己的實力大概在哪兒,在哪工作並不會影響這個判斷
學生老愛為我抱屈,但我完全沒有屈就的感覺啊
工作當然有為我帶來成就感,所以才能一直做下去
至於你上哪個大學,或有沒有上大學,這都不會減少我的成就感
我要的是遍地開花啊!當你開出自己的姿態,我就多一分驕傲
我的付出當然有獲得滿足的回報,這與薪資、福利、地位無關
老娘天生傲骨,只要飯還夠吃,是不可能為這些勉強自己的
若不是在這兒工作,我怎有機會實證自己是個視名利如浮雲的人呢?
如何實證自己真能堅持信念到底呢?
沒有大誠牛,我的長鞭無用武之地啊
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因緣具足,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