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22:53:07老鼠人

勾Basketweave圍巾跨年


找了幾家店都只有和家樂福同款的醜爛筆套,決定用吸管替代影片中的透明細軟管試試
一次剪開三段短管先套疊在鉤針上,再套上好樂迪KTV原子筆的筆套,卡好位置
哇!意外地超級順手!勾完長達173公分的圍巾後,依然完好,完全沒變型!



2012年最後一天一早我就開始準備了,可是天不從人願
那個看似也沒多複雜的Basketweave怎麼勾都看起來不對勁
勾了又拆好幾回合,太沮喪,甚至都改勾了一片Puff
可是,單色又沒有鬚鬚毛的線,勾Puff看起來真的有點無聊
不得不打開電腦重看示範影片,本來不想那麼早就又開始用電腦的
剛開始覺得挺不耐煩,都沒錯啊,怎麼就看起來怪怪的呢?
後來才發現人家是3排一組的排列,我是2排一組的排列,難怪!
重看Puff帽子影片後,也恍然大悟那晚怎麼會到第4排就變驚人的48坨
明明記得她是增加針數到第4排為止啊……
原來人家有1排是間隔加針數,並非下一排就是雙倍針數
我的數字記憶真是一輩子沒好過
這樣還能沒窮到沒飯吃,真是祖上積德、佛祖保祐啊

進入狀況後順多了,畢竟之前重勾了那麼多次,只是組合少1排
倒是一再重覆相同的動作讓我有點不耐煩
好在下午ICRT的廣播節目放了好多好聽的歌,DJ聲音也好好聽
後來寫一寫報台,等媽看完她的八點檔,就一起看電視等跨年了
一邊勾圍巾、一邊聽電視也一邊聽老媽說八卦
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但是感覺我好像太早進入老人生活了


勾了50排格子,等於不斷翻來翻去勾了150排,真不知哪來的耐性
應該也不是耐性吧
是很想知道最後的結果,就一股腦兒拼下去
能堅持到底的事,大多都是因為這樣,真算不上是有耐心的人啊
綁鬚鬚就蠻讓我需要硬按下不耐煩的,肥短手指要綁好那些線就不容易了
綁完看起來實在有夠矬的,心想撕開纖維應該會比較美吧
每一個結有8根線,每一根線有4條纖維
總共有12個結,要撕開96根線變成384條卷卷細線
真是太為難老娘我了
勾圍巾輕鬆多了,扯開一條條毛毛線讓我的肥短手指都快抽筋了



白燈下的顏色跟實際目測已有色差,紫得不太一樣
夜裡黃燈下的成品就差更多了
怎麼會看起來都變成棗紅色呢?明明就是紫色的



這條要自用,示範影片中提到那個最後會有sloppy的尾巴就沒再做處理
她又沒示範,只隨口說用一針黏起來也行,影片留言也沒人問
大家都覺得這樣沒關係嗎?每一排格子最後都會有一截肥肥垂垂的
中間的部份還能保持平整的「二」,最後邊邊都會變成倒的「八」
我是有點看不順眼,但也懶得再想辦法
有時候不必要求那麼完美嘛
已經耐著性子勾了這麼長一條,可以了

Youtube示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