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13:03:15老鼠人

做中學第一頂手作Beanie


雖然臭妹妹之前惹毛我,但完成的第一個成品是要送給她的祝福
買線回來那天晚上準備睡覺前就手癢開工了
半夜12:30命運好好玩重播,坐床上一邊聽電視一邊反芻影片裡的招數
開始勾才發現這三色線有夠粗的,8號針只能相當勉強地勾住線
買線那天老闆正在幫一對母子翻箱倒櫃找紐扣,不好意思開口問鉤針的事
沒想到看起來那麼粗的8號針其實不夠粗,好在另外兩款線細多了
針不夠粗,使得操作過程需要更加小心,最後拉攏puff的那一針超級吃力
不自然的使力終於讓我手指發疼了
而且,不知是真的累了還是怎樣,勾完一圈就會不知該接那頭去
算算個數不是少了一個就是多了一個,重拆了好幾次
後來我一定是閃神到不知幾重天去了,應該增加到24坨就停的
最後居然一路增加到48坨,而且還連勾了兩層都沒發現
直到平面捲曲到誇張的地步,眼睛也快撐不開了,才停下來算算個數
天啊,嚇死人了,多出整整一倍,但也懶得再拆了,立馬關燈睡覺


遇到問題要想辦法啊,去了趟家樂福但沒看到Youtube影片中的果凍筆套
在筆文具區來來回回看了十幾分鐘,才意外瞄到一組很醜的「舒指筆套」
真的又醜又爛的樣子,還不如拆家裡舊筆的筆套來用就好
於是,拆了市議員選舉宣傳筆的筆套來用
中間加進了隨意貼黏土來幫助固定,用起來還蠻順手的


拆下的線我隨便單向地環繞在毛線球上,想說馬上就要上鉤了啊
結果勾一勾,翻滾個幾圈毛線球就「脫腸」了
難怪人家毛線球都是用各種方向纏繞起來固定的
白天精神好的時候動作順暢多了,很快就用完一綑線
很得意能夠剛好把接頭藏在puff裡,懶人這點細節還是會顧到的
勾完帽子後,筆套因為裡面的軟黏土被擠壓出來而變扁
前面的黏土也沾黏上一些毛線纖維,看來這招不行啦
附近的文具店沒在賣筆套,希望之後政大那邊兩家店有得買


忙東忙西,並沒有一股作氣勾完,晚上吃完飯才終於完工
勾完真的好有成就感喔,做之前沒想到真的這麼簡單
如果去除因為針規格不符造成的拖延,這樣一頂真的花不到一個鐘頭耶
人家影片裡是10排,勾到9排的時候試戴覺得耳朵好像會露出來
於是增加到11排,隨後發現連眼睛都會被遮住又拆掉剩10排
因為這款三色線很粗的關係,整頂尺寸比原影片大多了


妹妹不用擔心頭髮會被壓太扁,我的帽子結構頗厚實硬挺
戴的時候往上往後喬好就可以了,媽媽戴到眉毛處,後面都還有皺折


在我電腦桌面收到淨空程度前,馬桶依然是唯一不讓顏色失真的拍照地點
這個顏色真的是很我妹妹啊~~

Youtube示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