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20:54:20老鼠人

買個線賺個人生教訓

2012/12/28 去公館買線
問妹妹以前常去的那家飾品材料行在哪,她說在青草街那邊
又說有一條路進去全是毛線批發……可是她不記得路名、我也模模糊糊
後來提醒我先到水源市場二樓晃晃,對啊,我去買過30吋長的長拉鏈
還可以順便去光南晃晃,我記得上次有看到毛線之類的
妹妹年假休很久,已經約好要和我一起去永樂開市,買穀粉和毛線
太好了,屆時就不用擔心在彎來彎去的小巷弄迷路了



明明記得是個幫人改衣服的老闆娘,怎麼變成正在改牛仔褲的男老闆?
印象中是手扶梯上來正對的那家,怎麼變成在手扶梯正後方的店家?
整個市場二樓有好幾家修改衣服的店舖,乍看還蠻像永樂市場的



買完線依然豔陽高掛,特別仰望拉過皮的老建築拍了幾張
每一張都是好美的藍,我笑了,終於不再討厭藍色了,真好
路還很長,能走到現在這裡,真好



最先買的六綑花花線是在光南買的
這線是棗紅、深紫、淺紫三種色線揉合起來的
覺得是妹妹的顏色就先買了,但沒仔細注意它線條其實非常粗



家裡鉤針最大號的頭才5mm的8號針而已
剛剛吃力地完成了一頂帽子
現在我知道那些毛線包裝上的用針建議數字有多重要了



100% Wool的線看起來、摸起來反而都好普通
打算拿來嘗試basket的勾法,素色比較看得出線條的美感



這是我到真光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毛線
顏色美、看起來又好柔軟的樣子,差點要買下一整包10綑
老闆幫我裝袋的時候,我正在掏錢
沒注意到有一綑上面有突兀的咖啡色
回家拍照記錄,我的臉都綠了,怎麼會這樣?只有一綑還是?
媽呀,這款線真是這樣的設計耶,每一綑都是隔個一段就是咖啡漸層
如果我早發現是絕對不會買回家的,配色太怪了吧,醜死了!
但也讓我十分好奇,這樣織起來會不會出現特別的圖案呢?



根本就是「包藏禍心」來的
第一印象有時還真是害人不淺啊
下次知道選色也有細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