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22:39:58老鼠人

妹妹上海居

貼文前有先傳文字給她看,免得她順利翻牆後讀到會翻臉,好在只更正了我一個訊息.......

關於圖片:月租4300人民幣的酒店式公寓,去上海第三天就入住拍照傳回家給我們看
房東蓋上深紫沙發套,害妹妹寢具沒有同色系了
田宅太陽、巨門的她,果然住到了「光線好、喇叭吵」的房子上海人晚上11點都還喜歡猛按喇叭


家裡這下全交給我了,表面上日子沒啥不同,但體重幾天就掉了快三公斤
可見我心底有多慌,一邊掌握妹妹那邊狀況,一邊觀察爸媽身心變化
討厭局面失控,害怕各種萬一,心理壓力說有多大就有多大
雖然妹妹走前三番兩次提醒我,就算有個萬一也是她的命,千萬不要自責……
但她是被老娘我親手推出去的耶,有個萬一的話,我一輩子沒法原諒自己

10天過去了,雖有幾件小事讓她不爽,一切算是相當順利
我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這兩天體重又開始回升
拜科技所賜,前兩天住班長家都還可以視訊,媽媽哭個兩天就沒再哭哭啼啼
第三天住進自己的小窩,因為前房客兩個月寬帶沒繳錢被停用
妹妹要用得繳清前期欠款,剛好大樓月底要改用光纖,乾脆等換網路
本來以為要白天在公司才能聯絡了,那我們就要週四到週日才能聯絡了
後來班長先借她公司的無線網卡,月租100不知是怎麼算的
速度頗慢,但還是每天能敲敲msn什麼的
可憐的傢伙宛如進入了鐵幕,常用的網站全都無法使用
由於翻牆尚未成功,FB也好久沒聲沒息了
除此而外,生活目前是愜意到不行,還自己開伙帶便當上班


關於圖片:自己開伙帶便當,公司裡的同事女孩都好年輕,助理毛毛很認真可愛
辦公室是管線裸露
的後現代風格,正是適合妹妹的顏色,身強的六木人正需要金(白色)剋
自從妹妹房間換成白色系、公司總部遷進白色建築後,她的確是工作表現越來越好,該不該信老祖宗的呢?


帶去的現金不太夠用,人生第一次要縮衣節食,竟說要吃素一個月
說要匯錢給她,她回不想被賺手續費,這傢伙堅持的點還真怪
買菜從一開始的超市換到了市場,接下來要試跟街上三輪車的大娘買水果
還蠻快融入當地的,離開潮濕的台北,鼻子過敏顯然好多了
老娘行前跟她保證她不會有水土不服的情況,她不相信
但事實證明我的預感很正確,雖然我自己其實也是半信半疑

昨天像被雷打到一樣,突然想起我居然沒有幫她看紫微斗數流月
因為排牌後已經確定方向,想都沒想要再幫她看命盤
就說我不是迷信的那種人啊,做什麼都要算一算也太扯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運好的時候,做什麼都順、選什麼都對
就那麼剛好,她在今年運勢最好的時候出門打拼去
流月命宮剛好來到流年遷移宮的位置,這宮位本有生年化祿、化權
加上流年祿、科雙雙進入,而妹妹本來的遷移宮就很漂亮
心地善良的她不出外遇貴人,誰遇貴人呢?謝謝老天,謝謝好人們

剛開始還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昨天終於跟我說想念家人了
說以後是一定要一起住的……哈,這鐵齒傢伙今年一直在推翻自己
但我心裡有不一樣的想法,我不覺得她的生活重心還會再回來
不知道,就是這麼覺得,甚至要她有機會可以提議擴點到成都
重慶的經銷收掉了,也許她會先我們一步踏上老爸的故鄉
上海同事說成都是個好地方,步調比上海慢很多(好耳熟,之前也聽Y說過)
還說成都沒有當地發財的,都是在外地發財回去的……這什麼意思?
說著說著,妹妹說還是屏東好,我們回屏東養老啦……
局勢這事要是能心想事成就好了,2014年就會見真章了
我們一人一邊好好努力吧,姊姊愛妳,這事會永遠


關於圖片:今天晚上豐盛的晚餐,媽媽馬上注意到她買了好多盤子,其實我也是
哈,所以她沒錢買肉,要吃素一個月啊,我妹妹沒辦法用醜東西……



關於圖片:妹妹房間梳妝台的窗景,是她想念的乾淨地方
說上海街道髒髒黑黑的,都看不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