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14:15:22老鼠人

經濟實惠的傻瓜


近十年前買的Cyber-shot和剛到手的Cyber-shot
沒有妹妹相機可以用了,為了確保光線不好也能拍照只好掏腰包了

懶人現在要負責更多事,正盡可能地保持即知即行的節奏,以免健忘誤事
意外地,周圍運作的一切比我還積極,不管是在哪裡都這樣,整個是嚇到我
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妹妹出門的隔天我訂了一台傻瓜
下午五點多才網購的,居然晚上九點多就已經來電問我有沒有人在家
不到十點,郵差就已經把六點多出貨的相機交到我手上,也太快了吧

本來準備了一萬五的預算,沒想到時代變了,這個價位可買的對我來說都太好了
原來小嗲和云妹說她們的專業相機入門才一萬多不是唬爛我
還以為她們是因為有活動配合才有那種好價錢
我只需要一台功能陽春的傻瓜啊,操作起來越不用腦越好
網搜後發現價格遠遠低於我的預算,感覺簡直像是中了樂透
加購了一顆電池,總共也才4179元,一下就省了一萬下來
沒有蔡司鏡頭、沒有防手震也沒有上網功能,但用起來十分輕巧順手
輕薄的程度真的超像給小孩玩的玩具,雖陽春卻也有許多我用不上的功能

試拍照片只有縮小沒有做其它調整,這樣便宜的價格真是經濟實惠啊


中央聚焦設定,前景遠景都模糊,藍天顏色算是很不錯


只有4倍焦距,沒有防手震,我的抖手還能拍這樣很好了


半夜隔著髒玻璃、沒架腳架徒手用Easy超級傻瓜模式拍的,夜拍及格了


用Easy模式拍攝自動判定為近照,在白燈下顏色沒太慘白
這台傻瓜有美食模式耶,下次做東做西再來試拍看看
電腦主機上的小獅子陪我好多年了,哈,某人特別陪我去麥當勞買的

妹妹離家的第一個週末跟媽一起出門散步、買雜貨,順便試拍
都是隨手只拍一張的結果,真是輕巧好拍的便宜好物啊


樹蔭下拍一張


灑進一些陽光的樹蔭下再來一張


背光的來一張,身後的櫻花樹葉子差不多掉光了,再過一陣子要含苞吐蕊了
經媽一說,我才注意到今年木柵這邊里長也加種了好幾株略為矮小的櫻花樹
原本就沿著堤岸盛開的櫻花,今年說不定會因此而更加壯觀,會嗎?
新店這邊的里長在年初也造作地種了八株吉野櫻在我家大樓前面的堤岸
原本以為那些枯枝全死光了,卻在我賞櫻回來沒幾天,七零八落地開花了
難道種櫻花已經成為里民服務的指標了嗎?幹嘛什麼都一窩蜂?


向光的也來一張,記得要面對陽光,這樣陰影就會在身後了
超輕的這台給我的抖抖手好大信心喔,果然是適合用傻瓜的傻瓜啊

(悄悄話) 2012-10-27 08: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