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00:02:18老鼠人

有品的男人會鼓勵你讓自己活得快樂 + 春雨

關於圖片:老媽種在薄荷旁邊的迷迭香也活起來了。50歲之後的老媽愛上健走、種花、種菜,老爸以前還擔心她不工作之後會無聊在家胡思亂想。從觀察我爸20年和我媽10年不工作的老年生活看來,我應該不會過那種無聊、只胡思亂想等天黑的生活吧,思想封建的男人,想同情我最好先掂掂自己的斤兩......

最近接連看到幾篇自大熟男狠狠貶低熟女的文章,還蠻不舒服的
讓我想起Z前男友在她提出分手時說的那些屁話
大概就是說:「我是無所謂啦,但妳已經這把年紀了,想清楚喔…..」
拜託!就是想清楚才確定你不適合託付終身,不想再浪費彼此時間啊
心底根本沒真的看重對方,又能愛她多久?誰需要你同情收留?
又是個誤以為男人身價不斷翻漲而女人身價不斷破底的傢伙,還好分了

事實上,就算身價會貶,熟男也是貶一起吧
現在的年輕女孩可跟你年輕時認識的那些大不相同
社會經濟、家庭結構改變,她們許多很早就接觸社會、看盡百態
很早就懂男女之事,也很早就明白婚姻不是什麼幸福保證
甚至有些很早就下定決心未來不生養小孩
你有什麼可以吸引年輕女孩的?頭銜?錢?幽默談吐?見多識廣?
有頭銜卻工作滿檔的熟男,對她們來說陪伴時間太少、太無聊
再有錢也要捨得給她花才有用啊
幽默感也是有世代差異的,倒不如同世代語言的溝通無障礙
見多識廣就更甭提了,年輕就是要吃喝玩樂,誰想聽你屁話一堆
想看見年輕女孩的崇拜眼神,該掂的又豈只是口袋的深度而已
我真的不懂,這些熟男都哪來的自信,那麼愛放狠話?

熟女是不再青春,但熟男難道都有強健體魄、身材依舊嗎?
我看見的熟女體態、面容大多還比熟男看起來年輕
不只這樣,她們還內外兼修,喜歡上課、參與活動,養生又養腦
笑容燦爛、正面思考,不像有些男人只長肚子不長腦子,還老愛出一張嘴
熟女人老珠黃、生育困難,難道現在的熟男都還一尾活龍?
在現代生活之下,精蟲衝腦卻是後繼無力的熟男多的是
誰不是在慢慢衰老,少在那邊龜笑鱉無尾了
互有好感可以試著交往,但不保證會攜手走入人生下半場
交往不成就想用年紀來嚇唬人?
這天下又不是只剩你一個男人了
就算只剩下你一個,也還是可以選擇不要你啊

說真的,正因為男人大多喜愛青春肉體 (真的有普查統計確認過嗎?)
單身熟女多少有心理準備要繼續過單身的晚年生活
反而會去調整心態、注意作息,建立有效、活躍的人際網絡
比起那些一直用「後勢看漲」自我催眠而昧於現實的傢伙
「可憐沒人要」的熟女把生活過得健康快樂的機會相對高多了

感謝Erin和Robert夫妻倆
介紹給我的真不是個普通男人,可見你們真的愛我也懂我
雖然沒交往下去,但謝謝讓我知道這世界還是有單身又有品的好男人
他在最後的中文信裡鼓勵我:「單身/婚姻和不幸福/幸福兩項變數並無直接關聯,我認識的人中四種可能組合的情境都有。不管妳決定走向婚姻與否,重點是要讓自己活得快樂。
多麼中肯的見解啊,說得真好!

重點是要讓自己活得快樂!
與所有目前還單身的熟女共勉之~~~


春雨 -- 巴奈
作詞:夏木 作曲:曹軍 

漫長的冬天 就像是過了一萬年

心冰冷到底 我沉沒在海底
呼吸沒力氣 就好像快要被忘記
突然想起  誰給過的勇氣

生命一場戲 來得快去得容易
給太多真心 就害怕會傷心
空蕩的夜裡 又走在人世間嘆息
錯過了你  卻不能夠清醒

看見這個世界萬物太擁擠 卻把身邊互相擁抱的人當作透明的塵埃
是否因為我們都還太年輕 所以用力浪費自己生命
忘記了 要提醒自己 珍惜

寂寞的淚水 躲在黑夜裡後悔
誰能拉住我 不要再往下墬
找一個機會 不要讓我失去 永遠
還能看見明天生氣的容顏

春天的雨水 是蒼天溫柔的慈悲
灌溉了大地 讓萬物都清醒
重新再回頭 擁抱你久違笑臉
感謝的淚  原來才是最美

感謝的淚  原來才是最美

clair 2012-07-07 23:02:26

看到這篇,忍不住要幫你按個"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