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9:59:11老鼠人

錯過與遇見--免費iPod Nano 6



好久之前妹妹收到Apple電郵,說要免費回收更換電池可能爆炸的iPod Nano第一代,但繳回舊機幾個月了都杳無音訊,前陣子還提醒她回店家問問,結果得知Apple總公司只來了幾台機子,所以還有得等,三月份會有上千台進來,到時候會按照名單順序通知領取……誰知某天電視新聞剛好在報導這件事,因為有人等太久不爽直接寫信跟蘋果高層告狀,才兩天事情就獲得解決了。妹妹一回家就跟她提了這件事,她笑說果然是會吵的有糖吃。沒想到台灣Apple的效率也那麼好,新聞報導隔天早上妹妹就收到取件簡訊,當天晚上就帶回了不花分文的全新iPod Nano第六代,並且立刻轉送給我,由於隨機拿取不能自由選色,她前一個客人還跟店員討價還價了半天,還好妹妹拿到的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銀色。

超耐用的陳年老古董竟換回了免費的全新機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想到一年半之前,妹妹為了要買新iPod送我當生日禮物,我們可是從公館逛到師大都找不到Apple公館店呢,經學生一說才知那時店家換址重新裝潢中……錯過有時是為了遇見,放在這裡也適用,如果那時就買了新機,現在不就多了一個功能重複的東西。

一年半前妹妹還會對我拔刀,隨著人生經驗增長,她整個是脫胎換骨,為人處事變得寬容也更有同理心,不再急著消滅別人的負面情緒,於公於私都更有智慧,跟大家的互動也就自然變得更好。人生中的得失、境遇好壞,果然不宜立刻驟下結論。 “Endure the bad, so you can enjoy the good fully.” 今早聽ICRT聽到的,還蠻有同感的,好在我煎熬過來了,經過對比,的確是特別感恩知足與開心。

新Nano來的剛剛好,從地處偏遠山坳的陰冷舊辦公室搬到現在陽光充足、窗明几淨的新辦公室,電台收訊的情況整個良好,各處室主任、老師都坐在我身後,環境明亮安全得很,連續空堂的時候,總算可以安心貪婪地邊聽音樂、邊備課改作業了,最近真是陰霾盡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