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00:23:59老鼠人

看《揮灑烈愛Frida》


“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 When Harry Met Sally

是啊,正是這種「非你不可」的感覺,希望在我死前至少有個男人曾經這樣非我不可過,要不,我可能會死不瞑目吧。

妹妹買了Frida要我看,告訴我一定要再勇敢去愛,就算可能會受傷,反正去經歷它就對了,要不,人生多麼乏味……這是幾年前想看卻錯過的片子,我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其實好多片子都錯過了,就像錯過許多人生風景一樣,如果「錯過是為了遇見」,那我的後半生想必很精彩,說不定喔,老祖宗說我命坐四馬之地、居長生位又祿馬交馳,按理要繞著地球跑,跑越遠人生越有趣,偏偏我就沒喜歡四處跑,所有力氣都在大腦裡跑光了,宅女當了半輩子也鳥了半輩子,該不會之後忽然上演人生大翻轉吧?那就真的酷斃了。

關於圖片:片中這幅畫是Frida發現丈夫和自己妹妹有染之後畫的,人前人後她內心都一樣苦痛,這是我特別有共鳴的一幅畫,多少想起之前苦不堪言的自己。

車禍粉身碎骨的Frida歷經32次手術,大半人生都在疼痛中度過,摯愛的丈夫雖與她熱烈相愛卻始終無法專一,但她活得好痛快,那些驚世、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自畫像,傳達出切身痛苦而非僅是醒來就會消失的夢魘,好一個曠世奇女子。平凡如我,不可能像她那樣堅強,但的確是備受鼓舞,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既然我沒傷心死,接下來的人生鐵定會更精彩,以前老媽總愛跟我說要嫁個比他更好的人給他看,我都當作無聊屁話,現在覺得可以的話真的是很好啊,不是要故意嫁給他看,而是我本來就值得嫁個好人,這不是奢求而是我想努力實現的願望。

As your desire is, so is your will.
As your will is, so is your deed.
As your deed is, so is your destiny.   – Brihadaranyaka Upanishad
就這樣,一旦開始動念,所有其它就會如連鎖反應般運作下去,未來真是值得期待。




有機會去德國的話,一定要去Baden-Baden的Kunstmuseum看Frida Kahlo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