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23:34:56老鼠人

不能用腦戀愛,但腦不聽使喚


我知道不能用大腦談戀愛,可是人只有第一次戀愛才可能完全不用大腦吧,有過一次經驗的事,怎樣都免除不了比對、分析的自然過程,第一次經驗剛好是重大創傷,就更避免不了裹足不前的猶豫了,誰想跟那許大師說的狗屁大道理一樣「多失戀幾次就不會痛了」,有些人幾天、幾個月就玩完一場,青春無敵當然可以這樣遊戲人間、壯大心臟,失戀一次已經去掉半條命,再來一次我可能就嗚呼哀哉啦。

兩個怪咖在一起,會抵消彼此古怪而相處起來更自在有趣嗎?都受過傷,就能基於同理心而相濡以沫、更容易培養感情嗎?不夠聰明的腦子轉到最後依然是一堆問號,諸如此類本來也就沒有標準答案,更別提對他的認識不過比陌生路人多一點點而已,怎樣都是言之過早。腦中倒是存下了兩張snapshot,一張是經過北二高幽長隧道時他的左臉,每個人都有他最帥、最美的角度,老頭子那瞬間真好看。另一張是喝下午茶,他突然帶著淡淡哀傷又神秘複雜的神情看著我,四目相接的瞬間推翻了他還沒談過戀愛的揣測。或許,定格畫面有一天會更加生動,也或許,就這樣被收進記憶抽屜,總之,我記下來了。

不管未來如何演變,好友的費心我都心存感激,謝謝!帶著我突破了心防,這是最最艱難的一步,功德無量啊!我把心門打開了,就算他不是目的地,也會是別具意義的過橋,是我會放在心上一輩子感謝的人。談起他我會笑,想起他會運氣變好,怎樣都算我賺到了,而現在,我們依然站在相隔遙遠的兩端,不接近也不遠離,說不定就這樣不了了之,一切隨緣吧,無常人生多的是意料之外,開心就好。


願 -- 王菲
在山水之間 在佛塔之間
  在聚散之間 在你我之間 

在山水之間 有一份信念 是靜默無言
在佛塔之間 有一條經幡 是為你掛牽
在聚散之間 有一劫宿緣 是無常善變
在你我之間 有一縷思念 是魂繞夢牽

在山水之間 有一份信念 是靜默無言
在佛塔之間 有一條經幡 是為你掛牽
在聚散之間 有一劫宿緣 是無常善變
在你我之間 有一縷思念 是魂繞夢牽

此生 上路 哪怕天絕地穿
只願 途中 能再與你相見
嗡嘛尼唄咪吽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