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20:32:10老鼠人

金魚眼這樣過了幾個月

解心悶,又來寫流水帳,因為受了兩本書的影響
之前也是因為某兩本決定不再寫了,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話說我們都還沒開過批鬥大會耶
說不定學年輕人聚在一起亂罵一通、喝個幾杯就好了
為什麼我朋友都那麼文雅、有氣度?怎樣都是在垂直水平分析、談自我成長.....
嫌罵他浪費咱們寶貴時間,但發洩那些非理性情緒說不定真的有其必要
找一天出來見面卯起來罵他好了,爽!

如果「眼淚是心的出口」,我的心一定悶壞了
除了OuiOui剛來我家那幾天,沒有一天沒哭的,破600天了,真是驚人
可以出門工作也可以社交活動,但回了家面對自己一樣是不行
人前人後真苦,比一開始還苦,經久不癒的沮喪挫折讓挑戰變得更難
就算都理解了還是不行,時候沒到就是不行,真是奇怪
中間空白的這段就這樣補起來,之後來發週記,大概吧,神經兮兮的我哪有一定



之前的英文雜記寫一寫就停了,依舊是和家人吃吃吃

沒處理好的枸杞橘子派會苦
後來發現約翰大廚的影片有在教去苦絕技,等冬天橘子大出再來挑戰

妹妹無法理解,但努力帶快樂給我,雖然金魚眼無所遁形,但她不再像過去那樣反感,還會跟我分享別人與她的分享,然後她說每個人真的不同。




沒課哭慘一點,睡醒就腫成豬頭,家人已習以為常
而我臉皮越來越厚,再豬頭都照樣出門

艾媽咪的美國派真美味,Mister Donut好膩,妹妹經常幫我帶點心回家

謝謝妹妹幫我慶生,skylark吃來普通但那天心情真好
36歲就這樣哭過去了,每天都掉淚,沒哭瞎但哭出了飛蚊症

做了大便色的阿華田花生花卷和自以為是五行烤餅

把煮食照片認真地po上臉書和學生交流,因為也沒什麼其它可以發佈。能量真的不滅,在我弱到不行的時候,教過的學生反過來給我好大支持力量。世界好小,轉一轉都是認識的,真的要廣結善緣!




跟媽媽去看雞排英雄吃粗茶淡飯

感謝守護我們一家的所有力量,還能一起過年吃團圓飯真的好感謝
今年妹妹有包紅包給我耶
揀紅點活動特別按各自的喜用神方位坐,結果我難得地大贏了



初一的拜拜、走春、包水餃都照舊
以前我負責抱狗妞在廟外等,今年首度一起進去謝謝土地爺爺
向來只求平安健康,卻第一次蹲下來跟虎爺說了悄悄話
造作地切了三片胡蘿蔔元寶,照舊第一個吃到
媽媽和妹妹隨後也都吃到了,高興得咧
希望明年繼續一起胡搞瞎搞



今年過年多了一味四川家鄉味
陳總躲過海關狗狗成功挾帶堂叔親手做的臘肉數條
雖然陳總建議清蒸最好吃,老媽之後還是用蒜苗爆炒過
我個人比較喜歡蒜苗爆炒的滋味,老爸整個很滿足
家裡過年其實也沒吃什麼特別的
某天我弄了一頓海鮮焗麵,沒拍到老媽煎年糕

上山去看妞妞們安息的地方,老媽又紅了眼眶
遇到運動的歐巴桑一聊開就又笑開懷了

揀紅點的贏家依往例要請大家一頓麥當勞早餐
妹妹不肯吃麥當當,所以改吃摩斯,坐陽台真的是陽光早餐喔



沒寫部落格之後,越來越懶得拍照
靠吃來滿足,當然是先吃先贏
反倒是妹妹希望看見我多笑而開始主動說要幫我拍

我兄弟和Albert帶我台中一日遊
合樸農學市集→ 一中商圈Jane&Tony→ 人文生活美學特區 CMP BLOCK剪紙展→ 勤美誠品→ 輕井澤→ Carrefour。
謝謝兩位尖頭鰻陪我度過充實美好的一天
人可以沒有另一半,沒有幾個知己可就慘了



做了芝麻起司饅頭、香蕉麵包

經常都坐在客廳電腦前,背對大家淚流不止
妹妹從驚嚇到理解,現在則是會心一笑
我的憂鬱迫使妹妹一起成長了
一句話就帶過,背後卻是漫長過程啊

OuiOui來我家半個月,後來又回到主人家和狗媽媽團圓
她剛來的那幾天我都沒哭,好棒的解鬱劑,可惜好景不常

老媽的小菜圃依舊生氣盎然,種的菜越來越多樣
四季豆、小黃瓜、秋葵、青蔥今年都長得很好
亂丟的有機肥長出來的木瓜、蕃茄、苦瓜也都結果了
重種地瓜葉還意外挖到大地瓜,以前都只有兩根手指寬
旁邊歐巴桑種的茼蒿長到開花了,不能吃但很美
下班經過習慣順便幫自己打一下氣
要師法自然啊,時候到了就抽長胳臂展演生命力
老爸老媽給我很棒的榜樣,人活著就是要充滿趣味、充滿活力



繼續超級宅女生活,做了洋蔥麵包

妹妹同事給了我們一家四張花博貴賓卷
過了幾個月,參觀人潮依然洶湧,選了個豔陽天去湊熱鬧
擔心老爸體力不支還租借了輪椅,優人神鼓表演讓我們超級興奮
老爸好失望沒有逛透透就要回家,但兩個外展區已經讓我們很累了
後來竟又單獨去了兩趟,還用膠卷傻瓜拍照洗了四本相簿
趁我上班就自己去了,媽不跟也照樣出發,第二天不顧我反對照樣去
如此熱愛生活的他,怎麼會養出我這樣的遜咖?我好慚愧
ㄜ…憂鬱的我說不定反而可以養出陽光性格的小孩耶,那就太酷了



做了有口感沒美感的五穀飯饅頭
討厭看見無趣蒼白,怎麼會把生活過得如此死氣沉沉?

以前媽都說她亂種的菜有什麼好拍的,但我不拍了之後卻又期待我們去看看她的勞動成果。經過幾年的練習,她真的變成熟手,所有作物蓬勃生長,青蔥開的花好可愛,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某天運動完去吃冰,分食媽和妹碗裡的一點點
剛好看到兄弟贏球,媽媽好激動,運動完我一樣水腫厲害

妹妹經常請我和媽媽吃東吃西,不耐煩逐漸都被溫暖關懷取代
我太慘,她開始打開視界理解,而她的生活也默默歷經變化
我的身體隨著身心變化一下子腫一下子消腫
隔一天就有一兩公斤的變化



做了超爆炸的五穀飯麵包,發完就沒有漂亮的葉子紋了

周末中午外食哈啦是我們生活樂趣來源,金魚眼偶爾被取笑
童心未泯的媽媽喜歡麥當當,偶爾我們也配合著吃
今年有機肥自己長出來的蕃茄雖醜但大豐收
幾近乾涸的景美溪依舊充滿生命力,滿滿是魚,妹妹堅持要拍



妹妹買的黯黑工場巧克力蛋糕,大家都說好吃,可是我就覺得還好啊。可以不要勉強我跟誰一樣嗎?每個人不同啊,只要確定我沒自暴自棄就好了,每個人有自己的速度,我只能依循自己的來,真的,這種事勉強不來,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你終究是個旁觀者,而我分分秒秒正在經歷自己的人生。

做了芝麻ciabatta,貼上臉書被學生說好噁心,因為沒切片的時候整個像發霉嗎?可是我看別人撒粉烤出來的都這樣耶,管它的,但也默默想著以後撒粉要撒出個什麼有趣的圖案來,個性倔強真是禁不起激啊!

畢業幾年的學生希望我和這屆一起畢業,竟先寄畢業禮物到學校來,真是太窩心了,神秘禮物引發了主任關切,哈,只能說真是太耍寶了。

精力充沛的媽媽想去紅毛城,於是母女就頂著大太陽出門了。上班族妹妹有時也想睡大頭覺當宅女,但現在很願意偶爾配合一下。是啊,這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願不願意通常和愛不愛有關。我知道她愛我們,用她的方式就是了^^



來了淡水,當然要去拜訪安卡啊,沒事先通知就去突擊,兩個可愛妹妹都剛好在店裡,還跟她們玩了跳棋,我真是喜愛陽光小女孩啊!真的,那天我好開心!

端午節有繼續乖乖包粽子喔,超過十年不間斷了。

教書第十年第一次去參加畢業典禮,老藍看到不太開心,因為原本說看到我出席就表示不再接聘書了,但後來覺得其實沒差啊,就跟要退休的大家明年一起「榮退」好了,老娘最後一年跟你拼了!我希望離去的背影是活力充滿而瀟灑的,現在這種死德性實在很遜耶~~~



現在更懶得拍照,努力消水腫中,看見自己腫樣還蠻不舒服的
不同相機手機拍了也都亂存,五六月的照片順序有點亂

媽媽牌檸檬水好好喝,配個麵包大亨的藍莓派就覺得超幸福的,媽媽會煮、妹妹會買、我也愛買,吃這件事真是完全不委屈自己

我知道大家巴不得能將宅女推出門旅行一陣子,但要我自己想才行啊!你們去研究一下固定星座好不好?我們在轉換新模式的時候,可能外表看起來死氣沉沉動也不動,但那是因為我們內在正在忙著變動,我腦子很過動耶,以後你們會明白我真的不是在耍孩子脾氣或任性,只是順著自己的步調在調整,翻過去的過程有點緩慢,但翻過去就是分水嶺了。

學生在積極準備檢定考,每天出爐幾十條土司,某天畢業生回來找我聊天,被主任逮到發了兩大條土司回家,連幾天吃土司都快哭了,剩下的後半做了烤布蕾。

三年級停課前跟學生一起校外教學去士林看人體展,哇,行前真有點擔心自己觸景傷情。再如何失控我可是都人前正常耶,好強的我不行淚崩啊,結果根本就還好,還在妹妹公司施董大樓前留影紀念呢。

做了被嫌偏硬的豆花,花生冷凍過才剝皮,一浸糖水就出現傷痕累累的狀態。真的始料未及啊!沒親身經歷過怎麼知道箇中巧妙?就是因為以前自己的心地不夠柔軟、不夠有同理心才會有這樣的遭遇吧,我好痛苦,但同時也好感謝有這樣痛苦過,否則我一輩子都相信那些理論上如何如何,只會更自以為是、更傷人而已。

我們去看了青春啦啦隊,長春麥當當這個老位置之後又坐到一次
電影看到一半,不小心悲從中來哭得淅瀝嘩啦,唉唉唉…



麵包大亨新推出的法式起司培根卷好好吃
做了蕃茄起司煎餅當早餐,又烤了一個香蕉麵包

Stings寄來實驗成果,手工皂配方升級且更有香味
Erin帶我去看夏卡爾的畫,聊了好久,雨後天空還出現彩虹
有朋友寵愛著真幸福,謝謝你們

和媽媽妹妹的吃食活動繼續中
在輕鬆喝茶中透露了一些久藏心中的事
哈,就說我心機重、城府深吧,不該說的事我有分寸的
越是重大的事,口風越緊,時機成熟前想都別想我說出口



以前媽媽不想獻寶,我都當寶一樣拼命拍照,現在她好想分享她的勞動成果,我卻意興闌珊了,第一條苦瓜拍了一下,某天發現藏在底下太晚收成的過長小黃瓜拍一下。但我都有好好享用它們,現採的菜真的特別美味!

妹妹從巴黎寄明信片給我,又跟我保證法西之旅一定成行
虧她該不會到時候是去度蜜月吧
卻揪感心地回我當然是要跟大姊去,就算結婚也會放下老公…
哈,我心領了啦,能一起很好,不能也沒關係
不知從何時起,只要她出差,不管是國內國外都交待我好好活著
帶著微笑,充滿愛意地對我說
看著她,覺得生命好不可思議,對!我對自己也更有信心!

能吃的都盡量滿足自己,吃東西比亂說話好多了
最近在戒宵夜啤酒,老是水腫擠不進牛仔褲有點困擾
但妹妹某天說要帶回雞排什麼的配啤酒,還是說好,真不爭氣
拍照存證,腰瘦到目標前不能再如此放縱

配眼鏡那天去吃政大我家牛排,看見好認真的店長喔
沒有被眼鏡行帥哥店員服務到,妹妹一直犯嘀咕
想製造姊姊機會也不用這樣吧,哈
然後我竟然選了一副超級花的鏡架,真的,它就一直在召喚我,其它的都剛好看不順眼,真的超級無敵花,跟喜愛一身素黑的我完全不搭,開學後應該會被取笑吧



家樂福的黑麥橄欖麵包葉子紋好美,有機會來模仿一下
麵包大亨新推的藍莓水蜜桃塔居然是地雷,因為要關店整修老闆娘送我一個巧克力泡芙,不用錢的反而很美味

學生在怡客打工,我說今年一定會去吃看看去年錯過的冷麵
偏偏出門那天眼腫到爆,一點不誇張,我左眼只能睜開到一半
被妹妹笑個半死,但照樣吃得超開心的,南瓜湯意外地美味

學生說怡客的酒醋醬其實不夠味,但我覺得還好
等到去拿眼鏡,順道到湯饌吃夏天才有的冷麵,就知道她所言不假
湯饌的冷麵讓人感動的好吃啊

小黃瓜盛產,每天中午我最期待媽媽牌涼拌麵了
老媽每次還特別爆個紅蔥頭嗆香,淋上家裡那些瓶瓶罐罐
怎麼吃都吃不膩的幸福滋味

七夕沒情人,媽媽特地幫我準備的麻油雞飯比情人更令人感動
前一天聽我說想吃就立刻買回雞腿和糯米,還有竹筍湯幫助消化

妹妹之前陪我去光點看了最後的嬉皮
前陣子又陪我去長春看午夜巴黎
剛從巴黎回來,一開始的街景讓妹妹超有感覺的
尤其是看見代理的celio居然被特別拍攝,我們好激動地互碰手肘
看完順便進四平街買了蜜餞,花花眼鏡真的跟黑鴉鴉的我很不搭耶
在告別金魚眼生涯前都來塗白好了,自以為很有靈異照片的fu




當我一次回顧這些幾乎都是笑開的生活紀錄
真的超難想像其間曾經是如何艱難度日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痛並且笑著前進吧
我不想麻痺自己的感覺,欺騙自己什麼都只是想太多而已
當你麻痺痛苦的時候,會連快樂的感覺也一起麻痺掉
對!我有學術研究當後盾!之後影片分享給你啦
用自己的方式療傷,以自己的步調前進,我喜歡這樣
神經兮兮又一本正經
脆弱,但沒關係,總是能捱過去又堅強起來
為什麼?因為有愛啊,謝謝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愛我
我上輩子一定有燒好香,這輩子才遇到那麼多好人
現在的我不期待愛情了,雖然還是愛配合大家瞎嚷著愛帥哥
總之,看著辦啦,反正,看過的真實案例沒一個能「恢復正常」
個性使然,那當然,所以你要學著放下期待我恢復正常啊
抱歉讓你多出了這個功課
沒辦法,我還不是拿到了根本不想要的功課
人生常態,接受它吧,要不,我們能有什麼長進?
能多開心一點,就是多賺到的,應該是吧
放寬心和我見面吧!雖然我還比較像是需要放寬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