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9:34:13老鼠人

禍不單行,平常心真難


關於圖片:讓人失望的魷魚羹米粉
燙青菜也只有政大越南小吃店的三分之一份量

好久沒做東做西,經不起老媽老唸我欠她一個派
原本打算週五、週六要來做麵包和蘋果派
誰知道電梯貼出通知要做水塔防漏工程,整棟樓將停水三日
儲水備用,連開伙煮飯洗碗都能免則免了,哪可能讓我做東做西
只好繼續黃牛,繼續被翻白眼

周四中午先回家休息,順便去拿換新的一銀晶片卡
結果小姐說沒身份證不給我領
莫名其妙,旁邊坐的那位先生正是上次幫我申辦新卡的人
明明是他告訴我只要帶存簿和開戶印章來就好
因為沒有給我任何單據,我還口頭複述確認一遍耶
可惡!看他悶不吭聲裝死,只好摸摸鼻子回家,隔天再來

週五沒課,跟媽約好一起去古早傳說吃午飯,再陪我散步拿卡回家
卻沒想到古早傳說因為承租的房子被法拍而不得不關門大吉了
啊……又少了一個吃飯的地方了,開好多年了,真可惜
於是,跟媽說昨天路過有看到一家魷魚羹小吃店
老店應該不會難吃吧,只是沒想到又踩到地雷了
客家魷魚羹外面有裹粉我不喜歡
配料只有幾條胡蘿蔔絲和九層塔葉而已,米粉量也很少
整碗湯湯水水的,不美味又吃不飽
給客人用的面紙都是最近選舉發的,隨意扔在桌上
環顧四週都是些幹臨時工粗活的人,我就心知肚明了
欺負外來客嘛,這是,住這的和附近辦公大樓的上班族才不會來呢
店面是自己住家沒有租金壓力,不在乎口碑,怪不得這麼不用心
老媽超火的,只好叫她湯不用喝完,等下給她買杯五十嵐
還好終於順利拿到新的晶片卡,綠底的圖案挺可愛
不過,默默覺得自己應該還沒衰完,然後也真的繼續衰下去

其實就在我們出門吃午飯的時候
水塔工程就因為這兩天風和日麗提早完工驗收,開始恢復供水
雖然昨天晚上看到一張明天供水的通知
但一早還是沒水,就默默覺得管理員來亂的之類的
吃飯回來,供水通知不見了,回家還是沒水
心想應該是按原定時程表到週六早上七點才有水吧
還跟媽出門買了雞腿便當回家當晚餐
就在媽下樓到管理員室外的水龍頭取水的時候
鄰居笑她水都來了,是提水提心酸的喔……
再跟其他鄰居確認後,終於後知後覺我們是唯一仍然停水的住戶
經過兩三天克難的生活,心情一整個是欲哭無淚
壞脾氣的老媽卯起來對我發飆,又不是我的錯,怪我咧

上樓查看水錶,看見戶號XX006369排列組合,笑了一下
屎人的房子就得同命,是這樣嗎?
左轉轉,沒水,右轉轉,還是沒水,換鄰居來左轉右轉,一樣沒水
有個好神的鄰居拿出一堆工具,一看就說軸心斷裂
說可惜手邊沒材料,要不就可以馬上幫忙修理
我在樓下負責開水龍頭沒看到當時場景,對媽的描述半信半疑
無法理解的事最讓我焦慮,總會先把最糟的情況想一遍
如果不是軸心斷裂又該如何,接下來週末假日了……
明知事情最終都會解決,還是無法完全平常心看待
一出事,整家人都要看我做決定,是能多輕鬆啊?

聯絡妹妹,跟她說這件慘劇,她正要下班去美容院洗頭舒服一下
說她趕回來也不能幫上什麼忙啊……總之我自己看著辦
是沒錯,但我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不能共患難又一例
就跟九二一的時候一樣
她永遠無法體會九樓的家劇烈搖晃後玻璃滿地、淹大水
我帶著老爸老媽狗妞奔逃下樓的心慌
那又怎樣?她會說,然後我也只能無語
是不能怎樣,只是我是個懶人,其實我也不想負什麼責任
偏偏我又不是個會擺爛的人,只好還是去做該做的事
想起某次安慰學生能者多勞,班級清潔工作永遠是那幾個乖小孩在做
其實我心裡也清楚這其中的不公平,但總希望學生能正面一點
結果某生回我是聽話的人、乖的人多勞,才不是什麼能者多勞咧……
竟然被打槍了,但我得堅持初衷啊
就說他們能忍人所不能忍,真的是能者啊
不喜歡掃還是認真地掃,這樣的服務精神對未來一定很有幫助……
有喔,有被肯定到,他的臭臉就這樣溫和下來了


關於圖片:妹妹幫我們帶回消火氣的燒仙草

遇事是不宜先問公平不公平或問為什麼是我遇到的
當然是先解決眼前的問題要緊,跟媽出門找水電行
以前慣找的那家沒在開了,先問了某里長候選人附近有沒有
以為他們一家住這裡比較久會比較知道
結果也很想提早進行里民服務的他打了幾次電話都無果
晚上八點了,水電行都要關光了,我們就告辭自己去找了
走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急著出門都沒帶傘
氣急敗壞的老媽不肯先回家拿傘
人衰的時候真是沒辦法,總是要接二連三,認了
於是,連毛毛細雨都要撐傘的我,就一起走在小雨中了
不過,事不過三啊,默默希望轉機出現
一邊還在奇怪,為什麼我的眉心這次完全沒發揮預警作用
這幾天衰事接二連三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怎麼了……

媽說她知道一家在快到大夫廟那邊,要走一段路喔
心裡有事的時候,就自然恢復超會快速行走的本事了
一路上都很想問問沿路店家知不知道附近哪有水電行
但嘴巴就是開不了口,連媽也忽然彆扭起來
母女兩個像一陣風疾行著,到木新市場的時候我說先過馬路吧
就這樣走進小巷,本來打算右轉直走前進大夫廟
誰知道我們忽然一轉頭就看見一家從來不知道有的水電工程行
Thank God!!!得救了
遇到了,老娘來不及害羞了,一進去就開始解釋遇到的問題
老闆說沒料,叫好料,明天中午前可以來幫我們處理
他早上世貿那有事,做好就可以順道過來
心機重的我,想說這種料不至於連一個都沒有吧
是因為天黑又下雨了不想出班吧……是我也不想啊
不過,願意明天就來幫忙已經很棒了
而且老闆說這種問題其實很常遇到不算什麼,我已經鬆了很大一口氣
雖然心裡總是不免擔心萬一不是這個問題該如何是好
但已經開始冷靜思考公不公平這一塊了


關於圖片:出門前特地上來合拍一張照片

老闆說既然是包商施工後發生的事,他們應該要幫忙處理啊
讓他們處理我們就不用出錢了,找他去處理就一定要收取費用
但接下來就假日了,包商也早就走人啦,社區主委人又還沒回家
我說先回家確定一下,等下再電話聯絡他
回家後主委還沒回家,主委太太幫我們電話聯絡他
很討厭跟不熟的人講話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交涉好久
反正講半天他說是我們自己的那個水閘年久失修要自費修理
找包商會拖很久而且隔天又要停電……
心想年久失修?為什麼只有我家的這樣?我比較賽就對了
沒人硬去轉它轉到底,它會斷喔?那個黃銅軸心很粗壯耶
這次工程一開始就有工人頭破血流,誰知是不是被粗魯的工人轉斷的
雖然有點不高興,但花點錢立刻解決問題更重要
確定要自費修理就趕緊打電話給老闆
台電九點到下午兩點要停電檢修送電設備
要麻煩他下午兩點以後再過來
除非他不介意爬十層樓啦……哈,有點胖胖的老闆應該不願意吧
人衰真是沒法度,都已經比人家多停水一天了,緊接著又遇到停電


關於圖片:希望新換的撐久一點啊

媽忽然想起以前停電的時候電梯和樓梯照明設備都不受影響耶
於是,我開始掙扎了
中午前和下午兩點好像沒差很久,但中午那一餐的心情會差很多
已經跟人家打電話確認過一次了,再打是不是很機車呢
後來決定還是機車一下好了,又打手機給老闆請他早上就來
好啦,該確定的終於都確定好了
其實都不是很困難的事,只是對我這小面神來說真的都是超大挑戰
然後妹妹打電話回家問要不要帶點香雞排、鹽酥雞之類的宵夜回家
她知道我和媽媽都累壞了,食物最能安慰我們了
我說晚上的雞腿便當吃得超飽,我們都火死了,需要吃降火的啦
幫我們帶燒仙草回來吧……
妹妹超感人的,知道我喜歡吃熱呼呼的,趕坐計程車回來
太好了,轉運了,看到食物真開心
老媽開始報告我的「豐功偉業」了
妹妹就又那句,妳本來就可以啊,哪有什麼難的
很難啊,我是不得已的……



十一點的時候老闆敲我家的門,停電當然沒電鈴可按
他跟散步回家的老爸一起搭電梯上來,真巧
然後老闆手法超熟練地拆卸這個叫黃銅牙口的東西和水錶
而且做起事來超乾淨俐落的,東西既不亂丟也不亂噴
雖然做到一半雨又下大了,穿著雨衣的他不為所動繼續拆裝
若不是因為後面固定支架會卡住,還要多花時間拆卸、裝回去
根本不到十分鐘他就換裝完畢了
花了一千塊,家裡終於來水了,太棒了
可以開心出門吃媽媽指定的麥當勞了



看我已經出了這幾天外食的錢
媽媽就幫忙出了修理的一千塊
她這兩天鼻頭剛好冒出了一顆大痘,我說這會破財喔
她就在那邊呸呸呸…..(((哈)))
好久沒吃麥當勞了,老人家特別開心,簡直跟小朋友一樣了
這連日來的衰終於告一段落了
遇事仍然沒辦法保持平常心,遇到意外還是心慌
其實事情也可以單純看做恰巧剛好,不一定要想著自己很衰這樣
不過,我想下一次應該還是會先覺得自己很衰吧
沒關係,再衰也只是一時的,都會過去的

老鼠人 2010-11-16 16:07:28

Long time no see.
Check your facebook friend request.
I've just added you up.

Elaine 2010-11-16 05:01:24

hey Sophia
im Elaine .ur student...
i mean before.haha
do u hav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