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22:58:23老鼠人

五穀飯麵包,重發花癡啦^^



2010/08/05 下午、晚上做東做西,夏日麵包第七發
第六發太失控,想說這次簡單揉個白麵團就好
偏偏心裡其實還是不甘心,沒實驗就沒動力啊
玩遊戲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才好玩
就這樣,就地取材,把腦筋動到冰箱裡的剩飯上
加了剩飯的麵團揉起來很妙
剛開始沒什麼特別,揉久就開始變得很黏
然後就忍不住再加一點點粉進來
想讓麵團慢慢發超過媽媽煮晚飯的時間
抹了水就移到有冷氣的地方慢慢等發



上一次費工的五小福最後發一個面目全非
不想再自找麻煩,捲條簡單毛毛蟲就好
明明記得有桿平啊,怎麼發一發表面就扯出破洞來了



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小烤箱的溫控秀逗了
最近發現設定到130~140度就可以烤出好吃的麵包了
如果是一般的烤溫設定下去,烤出來的東西反而過乾或焦黑
太妙了,它不會是要報銷了吧
oh no,錢難賺,再讓我撐一下嘛
這次很注意在調整上下火
一會兒上烤,一會兒下烤,一會兒上下一起烤
皮很薄,屁股也沒有焦黑,辛苦總算有代價了



如果不是因為懶得調整毛毛蟲位置,就不會前面白白的了
只是懶人真的很容易懶病發作啊
放上去的時候歪了,就讓它繼續歪下去吧
烤發起來變好肥一條,不像毛毛蟲了,比較像恐龍蛋



放涼一個小時要試吃就冷縮皮皺了
之前的香蕉麵包第二擊也有這種皮皺現象
是因為麵包含水量高的原因嗎
可是鍋烤的水份內含更多卻不會啊
還是低溫慢烤的皮較薄加上水份多的關係?



切開還看得到五穀米粒,好高興喔
這款麵包以後應該會變成早餐基本款
因為我是南方人的胃,是天生飯桶啊
吃稀飯都比吃麵包經得起餓
結合兩者就可以變換口感又禁餓了



麵團黏呼呼也還是努力地揉加甩打
至少揉麵團這件事努力一定有用
雖然理智告訴自己以後還是可以再愛啊
情感層面卻是困難重重啊
不過,就在補文的今天早上
竟然發生了一件讓我心花朵朵開的事
老天爺大概太心疼我了
就在我早起看著客廳窗外天空、遠山、溪流的時候
河堤上竟走來了一個高大挺拔穿著運動裝扮的傢伙
天啊,身材好、配色讚、精神奕奕,真的是帥翻天了
我整個忍不住大笑出來
他正提著一袋早餐走下河堤,然後走進我們這棟樓……
誰想認識他啊,當然是沒興趣
只是超開心我竟然還會流口水耶,差點都以為自己心已死了
還有救,還有救
想到又忍不住笑彎了眼,真花癡啊~~~


關於圖片:早上本想切一切再微波或烤一下
沒想到切的時候感覺超有彈性的,切完就直接吃了,啵兒棒~

路比 2010-08-07 18:12:42

好哇~~~明白!:D
記得要咬我 請先叫三聲
哈哈哈
妳都這樣喔
不會啦 妳兄弟應該會開心的
因為有妳相挺相捧場啊
好啦 thank you
鼠人還是重機型的勒((哈))
不要~~~~~~~我放得正起勁
放心 我MSN人數還真少

夜晚不要出來嚇人哦^^

老鼠人 2010-08-07 09:20:12

想留言就留啊,我又不會咬妳
Take it easy.
我自己都不要臉地一直去我兄弟那裡亂回應
(說不定他也很困擾= =)
連他朋友的格子我都很想回,但畢竟不是我兄弟就忍下來
他們寫的內容都很有意思啊,而且我很閒XD
如果我覺得討厭,會直接讓妳知道的啦
鼠人是機車王啊(((哈)))
(可以撤照片了沒?妳這個盜版王!)
Anyway, feel free to comment!

我家最值錢的就是窗外的view了
沒有住叢林裡啊,只是有點偏僻^^

路比 2010-08-07 00:10:22

我比較閒 所以留言都我先到= =(是這樣嘛)
OK的每次都來給妳捧場一下

鼠人住在叢林裡~~~~
有天空遠山還溪流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