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21:58:47老鼠人

南瓜麵包夾鳳梨果醬



2010/06/07 下午、晚上做東做西

通常在我做完南瓜窩窩後,老媽會馬上又買兩顆南瓜放地上
就像在芋頭窩窩後,冰箱裡會很自然又出現一袋芋頭一樣
跟她提過這樣我會有壓迫感耶,我不喜歡一直重複啊
她就在那邊辯說又沒要叫妳做東西……
心裡當然還是期待我做什麼,要不早就拿去煮啦
我相信彼此間有功課要做才會有緣成為一家人
我考驗我媽,她也考驗我
南瓜默默躺地上的平均時間是三個禮拜
又不是火燒屁股、危及生命,不想勉強自己沒fu的時候動手

南瓜麵團一向是最難處理的濕黏小惡魔
於是,這次決定不先加水
想要抓捏和完所有南瓜丁和粉料再加水
只不過,沒想到不加水的絕招竟然不管用
明明沒加水,還是超濕黏,需要拼命加粉進去和
(((哈)))加了幾回合才忽然想起來,以前和麵才只用半顆南瓜耶
怪不得粉量怎麼加都還是那麼濕黏,太想快點用完一整顆了
果然是個兩光鬼,死德性真是不治之症
好不容易才揉成一坨,早已超過一小時,第一次揉這麼久



吃過晚飯休息一下,兩個小時後才來整整這個小惡魔
掀開鍋蓋已經發滿整鍋了,濕黏又紮實的一大坨
湯匙挖一挖竟然沒什麼消下去的感覺
家裡烤箱很小,又不像蒸籠有兩層,勢必要分兩次來烤
想過挖一半裝塑膠袋先冷藏起來,隔天再做
但是懶人太懶,感覺放隔天有點冒險,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另一半拿來烤個不夾鳳梨果醬的什麼吧



每次烤會膨脹的麵包就會很想買一台專業烤箱
只不過,想到自己的懶惰就很猶豫,錢要用在刀口上啊
如果沒有常常在做
花個近萬元買個家庭式的專業烤箱不會太誇張嗎
賺得少的人沒那個膽這樣高調在家裡廚房放上大玩具
但是我的麵包總是沒辦法盡情地伸展自己啊
這次一樣沒法久等,再等發就要塞爆烤箱了
上下加熱棒距離麵皮很近,沒多久就焦了
雖然這次麵包的香味相當驚人,我自己一直在廚房沒啥感覺
妹妹一直讚不絕口,問我是加了什麼怎麼會這麼香



但是一出爐試吃卻口感偏乾偏硬啊
沒想到南瓜麵團也會烤出偏乾硬的口感
小烤箱根本不可能放個裝水的小碗調整濕度啊
應該在麵皮上直接抹一點水的,這次完全沒另外加水和麵
咬起來雖然還是美味,但妹妹喉嚨不適,吞嚥不免辛苦
當然要馬上解決問題
緊接著烤的假土司就有先抹水再烤了



不是我愛說,這鳳梨是金剛不壞之身來的嗎?
怎麼纖維還沒軟斷化掉啊
嚼起來還會有一絲一絲脆脆的感覺耶
像是吃水蜜桃的那種感覺
真是太神奇了~~~